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鍘連戰 國民黨將成連家班

◎ 呂政儒

台灣難得一次不分藍綠的「全民共識」,就是對連戰到北京唱和中共的買辦行為,十分憤怒。其中以管中閔最為直白,他質疑連戰:正面戰場只能「重挫」日軍,反而是敵後戰場可以「殲擊」日軍?又批連戰「連個蔣委員長的職稱或敬稱都沒有」。火力全開痛罵道:「不是東西、丟人現眼、自貶身價,你還要去閱兵?閱你個卡蹭!」造成網路大轟動,讚聲不絕!

管中閔批連絲毫不像馬朱那般拐彎抹角,不知所云,對照之下,更讓人對國民黨中央至今不敢以黨紀開鍘連戰,首鼠兩端,令人痛憾!

管爺臉書(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其實,連戰一旦失去黨籍,根本難在兩岸起主導作用。然則,習近平在台灣政局及民心丕變,民進黨可能二○一六年執政之時,眼看國民黨虛弱不堪,而馬朱王吳難堪重用,故而持續扶植連戰,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簡言之,二○一六年後,馬卸任、朱為敗選下台,王金平和吳敦義則意興闌珊,此時的國民黨已呈「蜀中無大將」局面,將使殘餘藍軍或新黨、兩岸權貴政商勢將再攀附連戰左右,並可在馬朱敗選後「班師回朝」以重整國民黨,和老共「裡應外合」,連戰還可以交由連勝文接棒,這才是北京當局「包藏禍心」的謀略!能不悚然而驚乎!

依連戰的嚴重違反黨紀行為,馬朱若不及時開鍘呼應社會觀感及期待,國民黨勢將隨著習大大的統戰操弄,及在台灣大選的崩解,將一步步走向毀滅,當是毋庸置疑的!

(作者曾任大學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