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全教的登革熱口水

◎ 秦靖

台南市登革熱延燒,開學在即,老師與家長們莫不憂心忡忡大規模的疫情爆發。賴清德市長數個星期以來,馬不停蹄地巡視各區,要求區公所及環保局查察路邊髒亂環境及積水容器,若發現陽性容器,立刻告發罰款;各級學校也接獲市府的命令,要求「反覆」確實打掃清潔校園,以杜絕蚊子孳生。誠如賴市長所言,登革熱的防治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務實、踏實、確實的孳清再孳清,讓環境整潔才是不二法門。但看在藍營政客眼中,孳生的蚊子給了他們源源不絕的政治口水資本,每位政客都化身為登革熱防治專家。

 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先生」拍桌大罵,歸咎責任都是賴市長拒進議會所致。筆者不解,難道賴市長進了議會,登革熱病媒蚊就會轉向群聚議會,以紓解台南市各區登革熱的疫情嗎?倘若如此,筆者強烈建議賴市長,請以台南市民蒼生為念,不計毀譽進入議會。也許李先生到時候就會拿出壓箱法寶,厚厚的鈔票數疊,用鈔票上四個小朋友的神奇魔力將登革熱病媒蚊撲滅殆盡,就像他去年底讓部分民進黨與無黨籍議員倒戈支持他當議長一樣地神奇魔幻。

登革熱疫情,威脅的是百姓的生命,政客們的政治口水聽聽就算了!唯有民眾齊心協力,落實環境清潔的工作,才能讓登革熱的噩夢儘速遠離。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