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用新黑箱 掩蓋舊黑箱課綱

紀安秀

針對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將成立課綱諮詢小組,委員包括歷史學專家、教育課程專家及高中相關領域教師,綠委批評,立院朝野黨團協商決議,要求教育部重組課審會,教育部竟以迂迴方式另組諮詢小組,且排除反課綱學生意見,簡直就是製造另一個黑箱。

林次長回應,朝野協商僅要求重起課綱檢討,未要求重組課審會,諮詢小組將接受各界推薦,且必需接受名單、發言紀錄都公開才能擔任委員,盡量做到公開透明。因學生仍處受教階段,不具備審查課綱的專業身分,但會舉辦公聽會聽取學生意見。

林次長回應,朝野協商僅要求重起課綱檢討,未要求重組課審會。(記者王敏為攝)

教育部顯然仍不知錯在哪裡,也不知如何修正錯誤。如果真要力求公開透明,為何至今不敢公布課審會名單?組諮詢小組「審查」課審會爭議,不啻找一批新打手打擊舊打手,舊打手情何以堪?如果大部分名單重複,這些人會承認錯誤、解決爭議嗎?

既然諮詢小組成員可以公開名單,為何八月二十八日課審會議過程不敢公布?學生是受教權「主角」,縱使不具備課綱審查身分,也應讓他們參加會議表達意見,讓「專家」知道,搞唱獨角戲的公聽會,只會讓黑箱繼續下去。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