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打假球的國民黨?

太平天國的洪楊之亂,未能滅了清朝,卻也要了清廷半條小命;國民黨的洪楊之爭,壞了大老佈局,同樣也打得氣虛的國民黨滿地找牙了。從洪秀全到洪秀柱,洪家男女其實都很有guts,敢拔大人虎鬚,雖然續航的gas未必充足,但是洪秀柱的叫叫嚷嚷,就算爭不到大位,也夠讓她穩居「╳洪配」的副手寶位了。

 馬政府最愛依法行政,國民黨依初選內規選出總統候選人,也算是依法行事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馬政府最愛依法行政,國民黨依初選內規選出總統候選人,也算是依法行事吧?偏偏洪秀柱和楊志良攪局演出的逼宮大秀,沒能逼出「愛在心裡口難開」的A咖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反而讓B咖洪秀柱成了領頭羊,堂堂跨過門檻,讓不敢騎虎背的A咖們好不尷尬。於是防磚機制來了,徵召的呼聲更是此起彼落,天天喊個不停,球員都還沒上場,賭盤即已徹底看衰,球員是打還是不打?說好的初選機制,都是假的嗎?

電影《總統遊戲》裡的美國總統,最愛躲在空軍一號裡偷吃餅乾,他說當總統一點都不難,只要虛張聲勢,裝tough(裝強悍)就好了,但也因為演太大,搞到眾叛親離,要在深山野外處決他。相對於美國總統還懂得裝tough,國民黨A咖們「愛吃假細膩」的裝孬裝soft,豈不是連小丑都還不如?

洪秀柱不想打假球,反而是A咖大老們奢盼著有人仿「籌安會」舊例,敲鑼打鼓,好「黃袍加身」,卻完全沒有想過,這齣比肥皂劇更不堪的徵召鬧劇,何止是「社會觀感不佳」?根本是讓觀眾倒盡胃口,早就關機走人了。

打假球的球員,永遭球迷唾棄,打假球的政黨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