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美麗的數據 中看不中吃

最近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通過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提案。民主黨議員薛曼表示:「我強力支持這個法案,台灣就像一個獨立國家一樣地運作,當然也必須如一個獨立國家在國際組織裡運作。」

此事發生在五二○。但,當天上任屆滿七週年的馬英九,卻在總統府圍爐取暖並再次自我閹割,奢言「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毫無民主素養地稱:「我們已經確立中華民國的發展方向;未來,不論由誰執政,都應該延續下去。」言下之意,未來不論哪個黨、哪個人執政,都要延續他七年來的自我閹割,一直到把台灣的主權閹割乾淨為止。這位總統的國家觀念,不如美國眾議員薛曼,奇怪嗎?好像也不奇怪!

奇怪,又不奇怪,眉角就在這個人的兩面手法。對內,他言必稱「中華民國憲法」,「一中是指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彷彿最偉大的愛國者。不過,在老共面前,這些欺騙台灣人民的政治修辭全部刪除,只剩下「兩岸同屬炎黃子孫」,「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自欺而欺不了人,國際社會當然容易推斷,馬英九承認「中華民國」或「台灣」皆屬於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共聯手欺騙台灣人民,簡直就是跨海詐騙集團的伎倆。

不僅主權問題在詐騙,國計民生也照樣詐騙。馬英九的治國理論,可以簡單稱之為「數據治國」。當貧富差距、分配正義、房價高漲、所得倒退、馬友友集團獨享傾中紅利等問題,成為活生生的苦民之苦,這個人卻搬出精心設計的各種「數據」,反駁苦民之苦,儼然是教訓苦民,你們的痛苦是假象,你們實際上是幸福的!晉惠帝「何不食肉糜」,被千古臭罵為不知民間疾苦;如今,馬英九的「何不食數據」,真不知要如何遺臭萬年。

這幾天,如果有人細讀「七年奮鬥,臺灣出頭」的就職七週年談話 ,可能只有一個「讀訓心得」,那就是,馬英九跟台灣人民活在平行時空。這個人,月領四十五萬,月存四十六萬,完全是天馬行空。蔣萬安出示放棄綠卡文件,馬英九卻堅稱他的綠卡是自然失效,可見他連跟國民黨人也是活在平行時空。這就難怪,國民黨人集體焦慮於推不出強棒,他最關心的卻是「本黨」必須延續他的總路線,不容「非我族類」改變他背離民意的政策。

周美青曾說:馬英九對他周圍或身邊的人,從來不是會非常體貼別人或者關心別人、照顧別人。根據維基解密,連戰也曾批評,馬英九把個人政治利益放在黨的利益之前。對周邊的人如何,對「本黨」如何,私領域姑且不論吧。但這種心態擴散到公領域,實在是非常恐怖驚悚。同樣在總統府,馬英九公開訓示:「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事過一年多了,這個人從未認錯,遑論道歉。如此將錯就錯的人,要他尊重「主權在民」,比登天還難?

六三三跳票,怪國際,怪前朝。油電雙漲,重創經濟;年金改革,回歸原點;黨產歸零,愈歸愈多;整肅議長,馬失前蹄;黑箱服貿,激起民憤;民調低迷,選舉崩盤。拖累國民黨,他卻夢遊一般反擊說是「改革得罪支持者」。「鹿茸」不認錯,國計民生一塌糊塗,當然也不可能認錯。凡此,國人早已看破手腳,也準備要換人做做看了,只是國民黨人還要不要陪他玩下去?馬英九「晚上都睡得很好」,現在的問題是:包括國民黨人在內的台灣人民,如何讓自己「晚上都睡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