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再忍一年就好

◎ 張肇烜

五月二十日,馬英九總統就職七週年,台灣更好了嗎?

 馬英九總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六三三不只是數字,更是我們對台灣的承諾!」二○○八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信誓旦旦地這麼說。他宣稱「經濟優先,台灣再起」,要讓台灣「每年經濟成長率六%以上、國民所得達三萬美元,失業率降至三%以下!」公民提問時曾問馬英九:「如果做不到,是否要捐出薪水?」他當時回應:「妳放心,捐款不是問題。」六三三政見當然是跳票了。

二○一二年總統大選,馬英九競選連任時說:「未來四年將蓄積更大勇氣,逆風高飛,邁向黃金十年。」。然而,面對六三三政見跳票,他不僅未如承諾捐出薪水,薪水還加了三%,每個月多領一萬三千多元;並改口六三三政見是「八年的承諾」,如果他當兩任總統,他希望在二○一六年,能夠達到「六三三」的目標。都快二○一六年了,可曾再聽到馬政府提「六三三」?現在提都不提了,「八年的承諾」又在哪?

不只六三三跳票,馬政府總是吹捧「拚經濟,還是國民黨比較在行」,每次選前就大打「經濟牌」,但「該高的不高,該低的卻不低」,貧富差距、失業率、物價和房價不斷攀升;實質薪資所得卻倒退十五年。二○一四年民眾實質薪資平均為四萬五千四百九十四元,竟然還不及一九九九年的四萬六千元。說好的「黃金十年」在哪裡?連遠雄趙藤雄都曾說「黃金十年」已變「黃土十年」

「馬總統愛自己甚於愛人民」,七週年就職記者會,他還是自我感覺良好。「我晚上都睡得很好!」堪稱全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亮點金句,對於馬英九總統已經沒有任何期望,如王建煊說的「馬英九歷史定位就是『無能』二字」,民眾只要再忍一年就好。

(作者為醫師,著有《那年,我在海上行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