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的九二共識朕知道了

一個國家元首,不理人民感受,硬把撕裂族群的政治主張,對全民強迫推銷,而且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說個沒完,好像一隻九官鳥,這樣正常嗎?

馬英九這幾天很過動,頻頻叫賣九二共識,彷彿強迫症上身;還讓媒體跟拍記錄「總統的一天」,不但矯情可悲,更讓自己像亂抓浮木的溺水者。

總統握有最大權力,其心智狀態足以興邦喪邦,若任由「總統卸任焦慮症候群」持續發作,不利全民福祉;應有專家勇於隔空診斷,提供心理諮商,幫他解除焦慮,控制言行。

台灣故宮的「朕知道了」膠帶是熱賣的文創商品;總統府見賢思齊,是否也弄個枕頭,印上「九二共識」四個字,若能抱此枕睡覺,夜裡安眠,白天就不會焦慮。

這個文創枕頭,在台灣的銷路不會太好,但這是做功德,不應以賺錢為目的;此外,還可製作錄音光碟,用唸經旋律,重複放送「九二共識」四個字,周而復始,對九二患者,可收慰撫療效。

心病還須心藥醫,夜裡睡「九二共識」枕頭,耳朵聽「九二共識」誦經,同步服用,有加乘效果,抑制特定患者的「九二共識」焦慮症。

封建時代,朕即天下,朕說知道了,下民只能逆來順受。民主時代,民才是朕,總統須聽民意,不可惡僕欺主。馬的九二共識,人民早已聽得厭煩,不只一次說「我知道了」,馬不識趣,還在碎碎唸個不停,若這不叫痞子,那什麼才是?

唐朝宰相李泌寫了一本「枕中記」,描述書生夢見自己一生大起大落、最後病死,驚慌醒來,卻見黃粱還沒煮熟,是為「黃粱一夢」。馬治國七年,政績一塌糊塗,若不做九二大夢,如何面對夢醒時分?就讓他開心擁抱九二枕頭,夜聽九二唸經罷,這是沒有人想和他搶的專利。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