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第三勢力站起來

若非台聯立委議事杯葛策略奏效,行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復議昨天就要通過,這項「沒有監督的監督草案」將付委審查;以馬政府奉北京為天朝的習性,草案內容不會更動半個字,並極可能在民進黨作態「放水」的情況下,立法院大吵一架後通過;緊接著服貿、貨貿一路暢行無阻,以迎接民進黨期待的第三次政黨輪替。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聯的杯葛不一定理性,對台聯的形象不是太好;但若沒有台聯的杯葛,台灣受到的傷害將無法估算,台聯的行動,正象徵「第三勢力」的重要。代議政治雖講究少數服從多數,但少數若不展現自主,一旦必要犧牲,少數將成為俎上肉。台灣和中國相處,也是如此。

當前,民進黨處心積慮奪取政權,卻又避開正名制憲等國格議題和運動,稍微回顧前年六月「黑箱服貿協議」簽署至去年三月「太陽花學運」的興起,不禁令人懷疑,民進黨當時反對黑箱服貿的力道是多少?許多民進黨立委積極監督馬英九的決心不容懷疑,更應擊掌鼓舞;但這個黨真的舉黨全力反黑箱服貿嗎?還是等著朝野立委大打一架,痛罵馬英九賣台一頓後,就要「概括承受」所有的兩岸協議?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復議亦然。馬英九仍然三天兩頭頂著「中華台北後主」的頭銜,朗誦北京對台北的溫,歌詠台北對北京的順,草案一個字都不改,民進黨急著推進法案的進度,所圖何來?

要擺脫兩黨的宰制分贓,需要有「第三勢力」。動員群眾、形成力量,「第三勢力」必須站起來,投入選舉,爭取選民更多的支持。(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