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周大觀vs.慈濟

◎ 葉耀光

媒體報導說,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戶頭內只剩三百廿七元,還說基金會二○○八年也曾碰過斷炊危機,靠著賣掉房產變現撐過去。看完心裡很有感觸。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多位生命鬥士上街頭進行抗癌圓夢助學金的募款。(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相較之下,每年可以收到巨額善款的慈濟,最近負面新聞不斷,甚至還被人爆料把善男信女的善款拿去投資軍火或是菸草等公司的股票,有如「邪惡基金」。沒想到,台灣慈善組織也有兩極化的趨勢,窮的越窮,富的越富;有錢的越做越大,沒錢的因為沒有土地可以變更,只好變賣家產;有錢可以開醫院設高價病房,沒錢的看著弱勢病童無助神傷。這絕對不是好現象!

善心人士、善男信女,下次捐款時,能不能好人做到底,先想一想:最好讓愛心遍地開花,別只開那一朵蓮花!因為,雪中送炭才是真行善,錦上添花只是添自己面子的光,鐵定會被佛祖上帝觀音菩薩聖母瑪利亞識破的!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