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中研院終身特聘》報導

◎ 李文雄

首先,本人在返台服務前即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和中央研究院院士,同時也是美國芝加哥大學James D. Watson講座教授(Watson和Francis Crick因為共同發現DNA的雙螺旋結構,在一九六二年獲得諾貝爾獎),此為芝加哥大學生命科學方面很高榮譽的講座教授,為終身職不用退休。本人並在二○○三年獲得義大利的「巴仁(Balzan)獎」,成為該獎項設立以來第一位華人獲獎者。在本人返台前中央研究院即明文規定:「獲全球性學術殊榮者,得依聘審要點之規定,新聘為特聘研究員,不受年齡之限制,其聘期由院長提請本院院務會議決定之。」因此本人在中研院的服務身分符合規定。

第二點,本人在美國所領的薪水遠高於中研院目前的薪資。當初全憑為台灣打拚,提升國際學術地位而返台工作。

第三點,本人返台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只是暫時借用其他各所的空間。擔任主任之後,極力爭取新大樓的空間和硬體設備的提升。在第一和第二任時間,盡力參與跨領域大樓和溫室大樓的興建等相關事宜,經歷許多波折,才於前年底順利依序搬入新大樓,讓本中心真正擁有自己的實驗空間。本人在第三任時,才比較有時間及空間招募新的研究人員。在第三任時,院方也同時啟動招募新的主任人選,目前招募工作正在進行中。

本人畢生投入研究工作,對行政一職,並不喜歡。希望早日找到新的主任, 帶領本中心繼續前進。本人也全心回到實驗室,繼續研究工作。

(作者為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