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准頂新以退股味全規避責任

◎ 劉翰宇

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去破壞我們的環境!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去傷害我們的健康!企業不得以創造就業增加外匯為藉口破壞環境與生態系統!政府不得以振興經濟為藉口容忍企業對環境與生態系統的破壞!

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保家衛民。對於政府處理日月光及頂新的案件,大家是瞠目結舌,人心惶惶,更是無法理解我國行政及司法體制存在的作用何在?

這些不肖業者的侵權行為不是對個人而是對全國民眾、對後代子孫的傷害,魏家兄弟明知他們的油品會影響全民健康,他們的行為已然有「防止及懲治殘害人群公約」以及我國「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等法的適用,建請司法機關應依法嚴辦!

工業用油、飼料用油是會傷害人體健康,因此不能給人類食用,這是眾所周知的,「眾所周知的事情」是不需舉證的。建議政府或人民「集體訴訟」團體,應代表人民對頂新提出「集體訴訟」,要求他們賠償或要求「懲罰性的損害賠償」,將賠款設立基金會,用於人民因此等因素導致疾病時的治療費用。

頂新公司已應負擔民事賠償責任,豈可於此時以退股味全方式規避其所應負擔之民事責任?建請經濟部應不准其退股之登記,以確保全民之債權。

(作者現任台北商業大學副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