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是 馬是 蔡是 謝是

◎ 黃佳境

謝長廷、蔡英文有意和馬「對話」,明為全民的利益交換意見,更揭櫫為國是會議打前哨戰,其實是司馬昭之心,和黨中央互別苗頭,可正中馬英九下懷。可預見的,這樣的「政治秀」終究是雷大雨小,讓「分裂」的民進黨被看破手腳,甚至將影響大局。

老謝復出,擺明了就是「不甘寂寞」,但有他的身影,總是充滿了太多的爭議,即使民進黨想大鳴大放、開放格局,這些天王常在關鍵時刻「各唱各的調」,這種充滿算計的策略運用,在有關媒體的刻意操弄下,徒然讓一些支持者也跟著分裂,親痛仇快莫此為甚!

國是會議的召開,權責在總統,倡議了多年,往往只聞樓梯響,無非是馬英九居心叵測,哪來的有心治國?一國之君,為了全民的利益及應興應革,早就禮賢下士、移樽就教了,何來一再故弄玄虛,堅持設限;「黨政」集權,容不得黨內同志異聲的偏聽,是根深蒂固的個性使然,哪有可能對在野黨低聲下氣?

謝、蔡有志一同響應,難道以他們的智慧,真這麼容易上鉤投懷送抱?親民黨都看穿這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摸頭、作秀」了無意義,民進黨兩位天王卻「義無反顧」?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