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四項公投目前都會過

(翻攝自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報告)

記者陳杉榮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國民黨士氣為之一振,緊接著「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等四項公投就要登場,原本還在觀望的民進黨政府,終於動起來了!蔡英文總統昨天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體黨公職現在起,全力阻止有人濫用公投,阻礙台灣能源轉型、阻礙台灣走向國際、阻礙台灣民主深化。對照二○一八年的膽怯軟弱和應對無方,蔡英文這次做對了!

陳柏惟被罷免,有許多因素,不是陳柏惟一個人所能克服,罷免案本質上存在基層經營和派系黑金等結構性問題,同時混雜韓國瑜被罷免後韓粉的「餘憤」,以及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的「立威」,為國民黨立功,也向共產黨表態。不同的角度看罷免案,賦予各種不同的意涵。但總歸一句話,超過五成的投票率,代表這是一種「作戰」,以民進黨為首的綠營戰敗了。

四項公投目前來看都會過,唯有不同意票壓過同意票,才能壓制「公投亂政」的歪風。台灣禁不起再輸一次,民進黨內如果還有領導階層存有投機取巧心態,蔡英文必須立刻加以撤換!(本報合成)

台灣的各種選舉結果都是中共對台作戰策略的重要參考,一般人都誤以為公職選舉定輸贏,其實對列寧式政黨的中共來說,「公民投票」特別具有指標意義。陳水扁執政時二○○四年的「強化國防」、「對等談判」等兩項「防禦性公投」,以及二○○八年的「討黨產」、「反貪腐」、「台灣入聯合國」、「務實返聯」等公投結果,都牽動北京的神經。

二○一六年蔡英文當選總統,這是台灣人民對馬英九執政無能和扈從中共路線的總清算,中共「無能為力」。二○一八年在蔡英文執政聲望走低時舉行的地方大選併公投,「反空污」、「反燃煤發電」、「反日本核食」、「廢止電業法非核家園條文」,以及「民法婚姻排除同性結合」等三項公投,人民皆有感,加上中共透過網路進行認知作戰,力捧韓國瑜等國民黨候選人,民進黨領導階層竟然無知到坐視不理,「冷處理」的結果就是一敗塗地。

十二月十八日「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朱立倫一定帶頭狂打猛打,中共可以操作的政媒絕對不會手軟,韓國瑜有五百五十二萬票,國民黨總動員絕對可以投出四分之一的票數,四項公投目前來看都會過,唯有不同意票壓過同意票,才能壓制「公投亂政」的歪風。面對每次的戰鬥,都必須全力以赴,台灣禁不起再輸一次,民進黨內如果還有領導階層存有投機取巧心態,蔡英文必須立刻加以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