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贏了國會,輸了公投

記者陳杉榮

八月二十八日的公投,是對第二任蔡英文政府的信任投票,也是對台灣公民政治視野和民主高度的檢驗。在敵人滲透愈形劇烈,朝野對峙升高的此刻,逐漸讓人民感到權力傲慢的民進黨,勢將遭遇更多挑戰,未來是要繼續文青媚俗?還是回到初始草根?五月啟動的全台三百場施政說明會,要說些什麼,非常關鍵。

國民黨和社運團體發起「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反萊豬食安」等四項公投,公投綁大選這一項無關人民利益,純粹是一黨之私算計的「政治糟粕」,不值得討論,其他三項公投看似民生,卻都與國家生存發展息息相關。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攸關能源政策,反萊豬食安則攸關經貿規則與美台關係。

在野黨有權提案挑戰執政者的政策,但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兩項公投,形同兒戲。「重啟核四」何等嚴肅,國民黨沒人敢出面承擔,還在切割,「封存核四」的馬英九,天真地自我感覺良好,藉機奚落蔡英文,再度喚起人民對於馬政府無能的記憶,笨得可以。「珍愛藻礁」則是假環保之名,重創能源轉型政策,民進黨還認為可以溝通化解,兩者都是莫名其妙!

「反萊豬食安」公投在蔡英文最得意的美台關係上重重的劃上一刀,打到要害。這和三年前的「反核食公投」如出一轍,義正辭嚴的假「食品健康」之名,破壞台日和台美關係的進展,讓敵人藉機製造散播反日和反美的情緒。三年前反核食公投,延宕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今年的「反萊豬食安」,阻撓台美FTA(自由貿易協定),國民黨變成敵人滲透的載具,一旦公投通過,爽心的不是國民黨,而是北京的中國政府。

民進黨政府也須自我檢討,不要傲慢到贏了國會席次,輸了公投結果。三百場說明會不單純是給民進黨說明的機會,同時也給敵人滲透和渲染的機會,尤其是美台關係,敵人早已上了「反萊豬食安」的列車,在網路和媒體散播反美病毒,中國大外宣都做到家門口了,民進黨如果還是繼續文青、臉書執政,就等著吃敗仗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