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還有救嗎

國民黨黨魁之爭變成「現狀派大戰紅統派」,國民黨的縣市長知道,張亞中當選黨主席,明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就提前玩完了,二○二四也就免談了!(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將在週六選出新任黨主席,本來這只是一場江啟臣和朱立倫的「維持現狀」之戰,無關黨的存亡;但在張亞中短期內獲得激進韓粉支持,在網路社群呈現超乎實力無數倍聲量,以及多位國民黨地方諸侯出面「唯一支持朱立倫」的態勢下,黨魁之爭變成「現狀派大戰紅統派」,國民黨的縣市長知道,張亞中當選黨主席,明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就提前玩完了,二○二四也就免談了!

一九四九年至今,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一直未能完成轉型,兩蔣時期不說,李登輝的「國民黨在地化」因為二千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告終。連戰和馬英九走的都是奉承中共,偏離台灣主體意識的路線,國民黨和這塊土地異常的疏離。這也導致深藍群眾在二○一六年蔡英文取得政權,推動軍公教年金改革時,翻臉不認人,其中部分人並質變為「反台灣」急先鋒,他們順著中共的主旋律,在網路社群挑撥美台關係、仇視日本、歌頌中國,完全悖離了台灣生養他們的基本認同。

許多深藍對於連戰和馬英九,始終懷著一種說不出口的厭惡感,他們戴著「仇富」的眼鏡看連戰,何況連戰輸了兩次總統大選;他們認為馬英九無能懦弱,隨著馬的卸任,結束了黨國菁英統治的懷想。二○一五年國民黨彆扭的演出了提名洪秀柱隨後「換柱」的丑劇,二○一九年「草包藍」力挺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參選總統,菁英被掃地出門。從此國民黨沒有中道力量,被網紅、名嘴、酸民和國台辦四路包抄,立委只會罵街做秀,落得如今下場。

週六的黨主席之戰,攸關國民黨能否維持現狀,朱立倫或江啟臣當選,變化不大,若想要在二○二四挑戰民進黨,不改變「親中反美」路線,絕無可能。如果張亞中當選,黨內將天翻地覆,「國民黨新黨化」是一個可能方向,成為一個深藍少數黨,明年底的地方大選,脫黨參選、退黨參選將如雨後春筍,「無黨籍候選人」會出奇的多。

從李登輝時期開始,許多人期待中國國民黨轉型為「台灣國民黨」,有人認為黨主席之戰若出現重大變化,國民黨可能裂解成中國國民黨和台灣國民黨兩個政黨。可惜啊!過去「台灣國民黨」未能一鼓作氣,現在已是再而衰,三而竭,氣數已盡。國民黨門口早就有一個大敵,雖不起眼,但很難纏,就是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正等著拆掉國民黨的房子做「都更」。這幾年下來,這個黨修煉的「厚黑學」功夫越來越深,沒有政治規矩,死纏爛打,笑罵由人,「只要有聲量,沒什麼不可以」。面對這樣不講江湖道義的競爭者,國民黨員難道不覺得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