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一場成敗論英雄的戰爭

最近怪招百出的柯文哲,防疫成效和巨大聲量形成反比,經由這一仗,終於測試出他眼高手低的致命傷。(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莊榮宏

四天後全國同步微解封,相關防疫規範中央昨已公布,但百業萬端,民生細瑣,周全不易,實際施行,臨場突發狀況勢必不斷。

對此,中央不只要天天因應,更須以小時為單位,時時修正,務必強化應變機制,針對各種疑難雜症,隨時情蒐,盡可能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對策,書寫指引,迅速公告,降低民怨,鞏固秩序。

如此戒慎恐懼,是基於這波慘痛教訓。五月中旬以來,外有中共打壓,內有側翼挑撥,間有政客扯後腿,台灣風雨飄搖;其中撕裂人心最巨的,竟是透過社群軟體LINE的群組管道,釋出闇黑貼文和惡意哏圖,盡是分化人心、醜化台灣、污化美日的農場內容,一天好幾波,顯然背後有中央廚房供應。

在鋪天蓋地的視聽攻擊下,台灣被捏造成人間地獄、世界深淵,儘管現實並非如此,但一般人定見不足,易受影響,負面意念被強化共振,不滿被擴大,仇恨被挑起,最終投向政府,本土政權險被迷失的民意給滅頂。

幸好疫苗一批又一批報到,政府得到喘息,但邪惡勢力將變本加厲,在微解封期間見縫插針,鎖定防疫規定與現實磨合的落差,刻意渲染,中央若不能即時化解,恐將再付出慘痛代價,不可不防。

至於最近怪招百出的柯文哲,防疫成效和巨大聲量形成反比,經由這一仗,終於測試出他眼高手低的致命傷。

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這三個都會,人口都比台北市多,防疫成效卻完勝柯匹;可見事在人為,大都會不該成為飯桶卸責的藉口。

事實總是殘酷,台北市確診數已是常態性最後一名,昨天居然是新北市的兩倍之多,空有全國最豐沛資源,防疫卻名落孫山,真的很不堪。看到國境之南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力克聞之色變的Delta病毒,台北市民不禁幻想,換潘當市長,台北會更好。

台北這個進步城市的偉大市民向來是「以成敗論英雄」,首都淪為全國倒數第一,市民心中在淌血。

知恥近乎勇,柯匹輸了就要認,別像個媽寶耍賴,光會喊疫苗不夠,各城資源不如首都,何況台北市配發的疫苗量更是全國最多,這樣還搞到敬陪末座,市民要你這個醫生有何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