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叫趙少康情何以堪

記者陳杉榮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一個過去中後段班的立委,鹹魚翻身成南台灣最大的直轄市長,這是台灣近年最勵志的故事。他就任高雄市長不久,短時間不可能有政績,但在「大韓帝國戲劇台」不捨晝夜、不眠不休的「韓天電視實境秀」造神之下,聲勢「如日中天」,動不動就是「總統級」。看在剛訪問過韓國瑜,過去是國會前段班的趙少康眼裡,真是情何以堪。

趙少康在國會改選前後的立法院,驍勇善戰,屬於黨國培養的國會菁英,不管是萬年法統退職、國民黨務改革,國會議事論戰、陽光法案的提出,趙少康無役不與,但他頂多只是在那個年代贏得「國會金童」的美名,集思會和民進黨還未必買他的帳。

「韓流」在過去是國會前段班的趙少康眼裡,真是情何以堪。(資料照)

韓國瑜一九九二年當選第二屆立委後,當了三屆立委,在那個國會領袖如雲的殿堂裡,他跟著黨鞭和黨內立委大哥走,並沒有特殊的表現。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不過是他打了陳水扁。一九九三年五月陳水扁質詢退輔會,「反對把大陸榮胞當作豬在養」 ,出身眷村年輕氣盛的韓國瑜認為陳水扁質詢「講話太過殘忍」,兩人口角後他就把阿扁打了。

現在各種「造神」都來了,有人稱讚他,就是因為韓國瑜打了陳水扁,才換來了眷村全面改建;也有的說,因為有了韓國瑜提案,政府才會成立「消防署」。韓粉好像路上撿到槍,幾家媒體就像以前喝到高雄愛河水「甘甘」的那位民眾一樣,把韓國瑜形容成「橫空出世」,真的見笑於大方。

韓國瑜有他個人上進勵志的努力過程,他能當選高雄市長,算是因緣際會,除了深藍反蔡選民的力挺,中國等境外勢力的加持,網路操作的成功,他個人確實有點本事。民進黨經營高雄市幾十年,政績和建設都不錯,但就如水管用久了一樣,即使水流照樣通暢,但管子確也累積污垢,「換人做做看」,本是民主的常態,韓國瑜就在這個當頭擺在剛好的位置。

俗話說「英雄怕美女,淑女怕浪子」,韓國瑜能言善道,做一趟沒本的生意,撩撥之下,高雄這位淑女終於傾心於他。現在擺在國人面前的,是另一種想像,擄獲淑女身心靈的浪子韓國瑜,「莫須有」的被拱為英雄,可能很快就要把一碗滷肉飯和一瓶礦泉水丟棄在餐桌下,美女台灣列為下一個獵取目標。

燭光照影,影子可以無窮大,網路聲量更是。沒有腳踏實地,到頭來終究一場空。敵人可以把人捧高,當成好射的箭靶,韓國瑜是聰明人,看著辦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