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住民致歧視女性的柯市長

◎ 李亞琪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及「美學」時舉例說,他就覺得日本女孩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有些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柯市長這種歧視女性,物化女性卻自以為幽默的言論,其實是大男人沙文主義作祟。

有人習慣化妝,有人喜歡素顏,有人為生活打拚,沒時間也沒金錢化妝,有時候頂著濃妝,像戴著面具,不化妝,展現清新自然美,也很好,只要乾淨整齊有涵養就是美。再說欣賞女性,不能膚淺地只看外表,內在和氣質是遠勝於外表的存在。有句話這樣說:「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終於人品。」內心美才是真正的美。

柯市長自上任後頻頻失言,特別是有許多歧視女性的言論。最讓我無法釋懷的是二○一五年,柯文哲脫口而出「台灣已經進口三十萬外籍新娘」。用「進口」一詞公然物化、歧視女性,歧視新住民,令身為新住民的筆者氣憤不已。原來我們走過台北市每一個角落,在這塊土地求學工作,養兒育女,在市長心中還只是一個他視而不見、鄙夷不屑的進口外籍新娘、次等公民。這不是一個首都市長該有的格局。

市長,今年春節您為了拉攏新住民選票,學了幾句新住民語,塗鴉了幾句越南文、泰文。然而,若是歧視女性的心態不改,您以為就可以輕易騙到新住民的選票嗎?我們怎麼可能投票給一個歧視女性的市長候選人?

(作者為新住民,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