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致蔡英文與郭倍宏

◎ 黃子賢

十月二日自由時報報導,喜樂島聯盟要在二十日主辦的「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然而凱道路權卻已經被「二○一八夢想嘉年華」捷足先登。到了十月十二日,看民視新聞,郭倍宏說後來台北市政府給喜樂島的路權就在北平東路,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長一七○公尺,面積約兩百坪,「喜樂島1020十萬人大遊行 市府路權僅容千人」。原先揚言號召民眾包圍總統府,看來也不會出現了!

好家在!我從喜樂島聯盟宣布籌組開始,就一直關注這件事情。我認為,獨派需要匯集民間力量「做執政的民進黨不方便做的事情」。四月七日成立那天,擺出的陣容還真讓人產生不少希望!而六月十六日在台中舉行召集人大會師,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等數十位立委及縣市長候選人到場,聲勢更是浩大。沒想到今天會「淪落」到這種場面!

或許可以用一句話總括:「郭倍宏罵得太兇,蔡英文出手太狠。」所謂罵得太兇,《政經看民視》的忠實觀眾應該懂。而揚言「包圍總統府」,恐怕也讓很多台派不以為然。至於出手太狠,就是民進黨中央以「此次喜樂島的活動,確實有舉辦時間不適宜、活動地點不恰當的疑慮」下達禁令:「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及參與動員此次喜樂島活動。」唉!有這麼嚴重嗎?局面搞到這種地步,真的是讓人洩氣!

現在,沒申請到凱道路權,不會包圍總統府了,也沒有「地點不恰當」疑慮,蔡主席何不考慮以中央黨部「地主之誼」露個面,展現一下甜美的笑容與親和力,和大家打個招呼?郭倍宏也可順水推舟,簡短而有風度的表達活動目的?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吧!

最後,也請兩位大人好好鼓勵年輕人,早些賦予重任,早點把擔子交給他們!網路時代要靠網路做事,這方面年輕人比大人熟—別忘了,去年奧地利卅一歲的外交部長當選總理,台灣為什麼不行?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