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主張恢復徵兵?

◎ 正反修羅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你不能一邊喊台獨,一邊廢除徵兵制想要爭取選票,這是不負責任。」本人用柯文哲自認為很厲害的理則學來表徵他的說法。P:喊台獨;Q:廢除徵兵制;R:負責任。按照柯文哲的談話,「命題」是:{(P且Q)則非R},等價於{R則非(P且Q)}等價於{R則(非P或非Q)}。柯文哲當然會說他自己是負責任的,所以R成立,因此,意指(implies)柯文哲只能從:(一)不喊台獨,不廢徵兵,(二)不喊台獨,廢徵兵,及(三)喊台獨,不廢徵兵,這三選項中選一個來作為他的政治主張。

柯文哲喊「兩岸一家親」,當然不能同時「喊台獨」了。那麼,請問柯文哲:你主張恢復徵兵嗎?還是繼續沒有核心思想地見風轉舵,以個人的最大政治利益為考量,當變色龍?

(作者為大學教授,專長為賽局理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