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是統治者? 誰是被統治者?

◎ 陳茂雄

蔡英文總統的民調還是低迷,藍營的人反蔡英文相當正常,綠營的人反蔡才是問題,尤其是網路上一批自稱是獨派的人嚴厲批鬥蔡,他們將蔡總統「藍化」,甚至於「紅化」。然而也有一群人堅持捍衛蔡英文,姑且稱這兩股勢力為「反叛軍」及「保皇黨」,後者人多,但前者聲音大。

「反叛軍」及「保皇黨」對蔡英文的態度所以出現極端,乃有其特殊原因,但沒有人會將真正的原因說出,「反叛軍」是以國家定位的問題為藉口發難,逼得「保皇黨」不得不也以國家定位問題應戰。「反叛軍」認定台灣所以出現台獨運動,是因為外來的「中華民國」政權殖民統治台灣,現在雖然由台灣人當總統,也是依循《中華民國憲法》組成政府,還是屬外來殖民政權的總統,台灣人不接受這個總統,而是積極地用各種手段建立自己的國家。

「保皇黨」完全不能接受「反叛軍」的說詞,他們認定現在的政府是台灣人民以民主方式所產生,其法源是百分之百由台灣人所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不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以是台灣政府,不是外來政權。「保皇黨」甚至於有人批判徐佳青,因為她曾在媒體表示八二三金門砲戰是中國國民黨的戰爭,與台灣人無關,「保皇黨」認為八二三是台灣人的戰爭。

「反叛軍」及「保皇黨」該各打五十大板,他們沒有將時間點切割清楚,八二三砲戰期間,是蔣政權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若是八二三屬台灣人的戰爭,那二戰期間日本對南洋及中國的戰爭豈不是也變成台灣人的戰爭,別忘了當時有很多台灣人投入戰場。那兩場戰爭若屬日本的戰爭,八二三當然是中國國民黨的戰爭。別忘了日本及蔣政權都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

「反叛軍」表示蔡英文雖然是台灣人,但還是「中華民國」殖民統治台灣,這也很奇怪,殖民統治必定有統治者族群與被統治者族群不平等的問題,目前的台灣政府是由台灣人以選票來組成,誰是統治者?被統治者又是誰?

時間點必須劃分清楚:蔣政權年代是由外來政權殖民統治台灣,李前總統接掌政權後就逐漸脫離殖民統治,一九九六年以後就完全由台灣人以民主方式組成政府,是如假包換的台灣人政府。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