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中國開的藥都不能吃

記者莊榮宏

「中國開給妳的任何藥,都不能再吃了。」

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的遺孀劉霞,上個月獲釋後投奔德國,德國醫生叮嚀她。

中國對付政治異議人士,西方國家認為就是把他們關出一身病,開些無用的藥,把小病拖成大病,大病變重症,重症變絕症,最終,劉曉波就這樣被關死了,這是殺人不見血!

其實,不只中國開的藥不能吃,中國的疫苗也不能施打。

疫苗是用來預防疾病,但中國最近爆發假疫苗事件,造成嬰童不幸死亡或重病,如果連下一代的命都敢A,這個國家還有什麼幹不出來?更可悲的是,中國家長有冤無處訴,想上訪北京?想陳情?通通抓起來!

其實,不只疫苗不能施打,中國官員說的話也不能信。

上週六,台灣遊客在肯亞遭河馬攻擊,中國駐肯亞大使館居然自稱第一時間派官員到現場,積極協助「中國台灣」遊客送醫療傷、運送遺體及善後。真相是,這一切都是台灣在肯亞的前僑務委員陳發先生幫忙,中國使館根本沒出力。

台灣有難,不但趁機消費,還落井下石,這種「恥度」無下限,凸顯了「兩岸一家親」的荒謬,驗證兩岸還是保持距離卡好。

其實,不只中國官員說的話不能信,中國推出的「一帶一路」也不能參與。

一帶一路,說白一點,就是中國扮演超級地下錢莊,透過「一帶一路」放款給沿線國家,但雙方簽的債務契約,卻使借款國還不了債,為了抵債,只好把中國指定的土地、港口長期借給中國,或把採礦權抵押給中國,甚至連國有發電廠也淪為償債,導致這些受害國蒙受經濟和主權的雙重傷害。

但也有看出陷阱而踩煞車的,不久前當選馬來西亞首相的馬哈地,就主張取消前首相納吉和中國簽署的「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理由是「不需要」,但真正原因是「吃不消」。

其實,不只「一帶一路」讓馬哈地吃不消,中國的「兩岸一家親」也讓台灣吃不消。

「兩岸一家親」和「一帶一路」相同,都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一旦吞服,下場就是「一時爽換來終身殘」,台灣吃不消的,但台灣內部竟然有人和中國隔海唱和,仍在哄騙台灣人「安心吃毒藥」。

德國醫生已囑咐劉霞:「中國的任何藥都別再吃了」,然而,智商一五七的台灣醫生還要吞食中國的「兩岸一家親」毒藥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