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三見客

記者莊榮宏

台中市籌備三年的東亞青年運動會,遭中國搞掉主辦權,引發全民憤慨,過去朗朗上口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進一步演變成「共產黨不倒,台灣休想好!」

政客掛在嘴邊的「兩岸一家親」昨天也同步淪為世紀笑話,原來「兩岸一家親」就是惡搞台灣,經由實驗再次證明中國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野蠻政權,有良知的台灣人將因而看清中國的偽善及惠台的虛假,至於具有社會影響力的政客如柯文哲們,若有良心,就別再附和中國的欺騙話術,別再幫中國擦脂抹粉了。

中國只因台灣有人推動「東奧正名」,就動手搞掉東亞青運主辦權,這不但是傷害台灣,更是箝制台灣的民主「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習近平在本月見連戰時強調「完全理解台灣同胞的特殊心態,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現有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言猶在耳,不到十天就破功。

東奧正名公投是台灣民主社會的民間活動,中國以此藉口霸凌台灣,是典型的意識形態作祟,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中國用「意識形態」惡搞台灣,柯文哲則說過「最討厭用意識形態檢驗別人」,準用相同原則,則柯最討厭的不就應該是中國?

中國蠻橫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台灣內部居然有人和中國唱雙簧,一分說中國、九分罵台灣,昧著良心對台灣落井下石,這種吃裡扒外的家賊委實堪稱「欲加之罪,何患無『恥』。」

不過「時窮節乃現」,總在國家處境不好的關頭,才是檢驗政客忠奸的好時機。國有難,必出現三「見」客:牆頭草「見」風轉舵,鬥爭者「見」縫插針,變節者「見」獵心喜。台灣目前內憂外患,外有凡屬台灣必追殺之的共產黨,內有凡是「對」的必「反」的「反『對』黨」,雙方裡應外合,矢志窮台,逼台灣獻出主權。

年底的選舉原本屬於縣市級,中國昨天出手搗蛋,這場選戰儼然升級為「抗中保台」vs「媚中窮台」的對決。

以台中市而言,如果中國是因擔心林佳龍連任而故意搞掉台灣的主辦權,則台中選民能用來嗆聲中國的,只有手中那一張選票,「票投林佳龍,大聲嗆中國!」讓中國為野蠻決定而付出代價;票數越高,聲量越大。

二○○八年,中國三鹿集團生產的有毒嬰兒奶粉事件,迫使中國的母親們湧向外國搶購奶粉;十年後,中國又發生假疫苗事件害慘嬰兒。一個連自家嬰兒都照顧不好的政權,卻來管台灣辦運動會,論衛生,台灣絕對完勝中國,但最不衛生的中國卻屢屢欺壓衛生很進步的台灣,如何提醒這個不衛生的政權別再來煩台灣?就用選票狠狠嗆它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