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巨蛋不解約 就是柯文哲放水

◎ 游藝

日前民進黨台北市長電視政見辯論會,大巨蛋成為呂、姚批判柯市長的焦點,柯市長對此回應「大巨蛋案不會因為選舉到了,害怕民調有影響就放水」、「大巨蛋可看出我個性堅持的一面」,聽在耳裡我覺得非常諷刺。

柯市長上任後,透過大巨蛋安檢、廉政調查等過程,證實大巨蛋弊案與公安疑慮真實存在,遠雄未按圖施工遭勒令停工後,市府也發出限期改善公文,宣示遠雄不改善就解約。沒想到柯市長跟遠雄黑箱喬事,來個「超大髮夾彎」決定不解約了。對照「大巨蛋可看出我個性堅持的一面」這句話,多麼可笑!

目前遠雄「仲裁展延過期半年」、「都審撤案」,仍符合「工程嚴重延宕」、「未按圖施工違反建築法」的違約條件,正是我們立即解約、終結黑心弊蛋的關鍵時刻,但柯市長依舊軟弱、未展現應有的道德勇氣,只是自言自語說著:「安全跟合法是兩個原則!」

試問,大巨蛋安檢發現的安全爭議解決了嗎?不按圖施工違反建築法改正了嗎?監察院糾正BOT契約三十九項缺失處理了嗎?荒唐的零權利金有要到任何一毛錢嗎?什麼問題都沒解決,為什麼還要繼續履約?現在不解約,不就是在對遠雄放水嗎?

姚文智已於機蛋大遊行時,簽署公民團體所提出的「大巨蛋解約承諾書」,也已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並宣布當選後第一份公文就是「大巨蛋解約,市府全面接管」,魄力十足令人激賞。丁守中則宣布當選後要讓大巨蛋續建完成,維持馬郝一貫「圖利財團」的路線,絕口不提大巨蛋弊案、違約違法等諸多爭議。

我想,無論下一任市長是誰,現任市長都該勇敢負起責任,把握現在解約未來還有錢賺的契機,以遠雄違約為由立即解約,別再繼續放水讓遠雄蓋到完工營運,又把難題留給下一任市長去傷腦筋。若最後不小心是目前民調最高的丁守中當選,遠雄開心解套、趙藤雄笑到合不攏嘴,「馬、郝、柯、丁」蓋的貪腐地標永存台北!都將是柯市長現在「放水」惹的禍!是台北市民永遠的悲哀!

(作者為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