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電信的資安問題

◎ 黃世澤

筆者在五月八日揭露了中國有人租用中華電信IP 211.20.8.179用作投放垃圾廣告,影響反對中國網站的廣告收入後,雖然不見了來自211.20.8.179的垃圾網站,但換來同樣也是廈門「中資源服務有限公司」負責投放、同樣使用中華電信IP投放垃圾廣告,這次IP是61.220.191.39。

而筆者調查發現,整段61.220.191.x的IP,一共有二五五個,中華電信都租予深圳吉悠網絡,深圳吉悠網絡的背景不明,而由211.20.8.179投放那些垃圾那麼快搬到61.220.191.39,很明顯211.20.8.179的租用者,與深圳吉悠網絡有相當的關係。換言之,很可能大批中華電信的IP甚至機房機器,根本就在中國控制手上,他們可以拿來投放垃圾廣告,可以拿來投放詐騙電郵,更加可以對台灣進行網絡攻擊。中華電信對這類古怪客戶予以縱容,就是漠視本身的社會責任以及台灣的國家安全。

中華電信現時仍以官股為最大,交通部持有中華電信三十五%股權,還未計由交通部全資擁有的中華郵件那一.八%股權,既然交通部是中華電信的大股東,就應該動用官股擁有的優勢,對那些漠視台灣國家安全的管理層予以問責。

而且針對中華電信一類官股為主導的企業,光是掌握董事長和總經理任命權是不夠,現時可以看得很清楚,縱使民進黨再度執政,連立法院也掌握了,也換了中華電信的董事長和總經理,但官股為主企業的高層至中層,有多少被中國收買了的人,有沒有為了拚業績而罔顧台灣國家安全,由中華電信有大批IP被中國租了不知做何用途,已經看得十分清楚明白。對於官股為主關鍵企業內,有多少中國的間諜混入其中,這是民進黨必須搞清楚的問題,而中華電信掌握不少關鍵通訊,筆者十分擔心台灣政府有多少資訊早被中國看個精光,那這局面會比解放軍戰機環島飛行更為危險和糟糕。

一大堆垃圾廣告,只不過是台灣資安有問題的冰山一角,如果政府不重視這問題,恐怕國軍買多少精銳武器,仍然敵不過中國在台灣島內資訊網絡的破壞,如果要打好網絡戰,首先要清理中華電信內部那些賣台求榮的員工。

(作者為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