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際航空 國際笑話

◎ 邱垂亮

兩年前民進黨大勝,國民黨大敗,蔡英文(小英)選上總統,民進黨多數掌控國會。小英堅定維持台灣主權現狀,不接受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兩岸關係中斷、僵持,互不相讓。小英不推動公投正名制憲,習近平卻加強文攻武嚇,硬的更硬、軟的更軟,航空母艦、戰機一再環繞台灣,耀武揚威。花大錢「惠台」(騙台)收買台灣民心。國際上更是無所不用其極,封閉台灣生存空間。

不僅對他國(瑞典國稅局)、國際組織(世界貿易組織、國際民航組織),最近連跨國公司(臉書、可口可樂、萬豪和APA酒店、美敦力藥廠、Zara服飾),都全球下手,用其經濟muscle(肌肉),趕盡殺絕,要把Taiwan從地球上消除殆盡。

最近,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中國壓迫各國航空公司把網站的「Taiwan」(國名)改成「Taiwan, China」或「Taiwan(China)」,等同中國的一省。已有三十多個公司,包括澳洲航空(Qantas)、達美(Delta)、阿聯航空(Arab Emirate)、漢莎航空(Lufthansa)等,受到壓力。

初看,好像是黑色鬧劇,但對台灣,卻是國家主權生存的命運大事,不可等閒視之。台灣當然要嚴厲反抗。

危機就是契機。以國際航空為例,台灣最大的國際笑話,就是台灣的旗艦竟是混淆視聽的China Airline(華航)。不僅其名在國際上和中國的Air China(中國航空)混淆不清,讓人(包括航空公司員工)搞不清楚,還讓國際人士認為,連你們都自稱是「China」,要我們怎麼承認台灣是國家?你們根本名不正言不順。

這就是台灣的Achilles’ heel(阿奇里斯的腳踵)。所以,台灣應該抓住這個機會,立即正名,把China Airline(華航)改成Taiwan Airline(台航)。這不需要公投正名制憲,只要經過公司法把公司改名就行,簡單明瞭。

沒人、沒國有理由反對。小英今天不做,明天一定後悔。

(作者為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