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放你的馬臭屁

◎ 張惠和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所提「兩岸要不要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同意決定」說法(https://anntw.com/articles/20171120-aI6r),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此說法背離當今台灣主流民意。林琮盛還指出,馬英九二○○八年十一月會見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前夕,曾信誓旦旦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民決定,這是無庸置疑的」。

看到這則新聞報導,覺得林發言實在太斯文了。不禁令我想起二○一四年六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也曾經宣稱,台灣的前途應由全中國人民決定,引發強烈反彈及批判。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直接向國台辦嗆聲「干你屁事」;因此馬英九的說法其實不僅背離當今台灣主流民意,簡直是跟中國前國台辦發言人同一鼻孔出氣,讓人實在無法對他給予前總統身分應有的尊重,不禁要說句放你的馬臭屁。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