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照妖鏡 藍白變黑紅!

◎ 胡文輝

做過必留痕跡、事實就是照妖鏡!

藍、白兩黨叫在野黨,經常出口就罵執政黨貪腐、獨裁、不負責,有事沒事就要官員下台,不過,用「事實」照妖鏡一照,藍白都不藍白了,而變成泛黑泛紅!

先看「貪」字,官貪必黑,黨貪更黑,所謂貪墨也!以最近廣受大眾矚目的三大貪汙案來看,藍黨新竹縣長楊文科、白黨新竹市長高虹安,雙雙被檢方控告涉貪、都交保候傳,這樣的醜聞真是新竹史上頭一回!

楊文科涉入「天坑案」疑受賄包庇縱容建商惡搞害人、高虹安涉嫌立委任內A助理費,還下令「潑咖啡」毀電腦滅證。藍白兩黨一貫的自家人貪不算貪、自己黨黑不認黑,反控遭「政治追殺」云云。未定罪前當然都無罪推定,但事實當照妖鏡,官黑黨黑,收賄A錢者何所逃於天地之間?

楊文科(左)涉入「天坑案」疑受賄包庇縱容建商惡搞害人、高虹安(右)涉嫌立委任內A助理費,還下令「潑咖啡」毀電腦滅證。(資料照)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警用監視器弊案,檢方控他涉嫌收賄千萬、幫業者台智光拉抬北市府預算獲巨利,他是藍而友白,本項購案歷經藍(郝龍斌)、白(柯文哲)、藍(蔣萬安)三個市長,前市長白柯開砲猛轟蔣萬安市府早知有問題卻放水、藍綠聯合污錢,藍綠軍分別回擊,柯做了八年市長,若聯合污錢,他難道沒份?卻想扣帽子卸責!

說到卸責,最近震驚各方的惡保母虐殺幼童案,蔣萬安市長「做事無能、卸責很能」而登上「卸責王」寶座,案子在北市發生、蔣就是事主,卻卸責推說「不要公親變事主」;新北市侯友宜市府卸責功力緊追其後,只想推給兒福聯盟,兒盟及中央當然都有責,但各負各的責,不能替雙北市長背責,但藍的慣性就是出事就甩鍋中央!

說到卸責,最近震驚各方的惡保母虐殺幼童案,蔣萬安(右)市長「做事無能、卸責很能」而登上「卸責王」寶座;新北市侯友宜(中)市府卸責功力緊追其後,只想推給兒福聯盟。(中央社)

再看藍狠推、白暗挺的「不在籍投票」,說白了,這個案子就是「現代版吳三桂法案」,讓中共政權透過操控在中國的遠距投票、反手之間使台灣選舉一夕變天,這真的是藍到泛赤、禍台殃民毀民主!

藍黨黨魁朱立倫、大黨鞭傅崐萁卻稱,反對不在籍投票就是民主退步、反民主。照朱、傅的說法,一黨專政的中共政權最民主、習近平一人獨裁最進步。這真是古今奇聞!要反問朱、傅︰你們說的是反話嗎?若你們的話可成立,那你們及黨的嘴巴就是肛門、肛門就是嘴巴嗎?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