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芬普尼 中華台北 真正王八蛋

◎ 沈建德

台灣也檢出「芬普尼」毒雞蛋,它的毒性如何?用紅豆來說明。

稀釋兩千倍在田間需二十一天,農藥殘留才合標,因它會穿透豆莢進入到紅豆裏面,已經禁用。但稀釋兩千倍的「芬普尼」殺不死紅豆薊馬,要稀釋三至四百倍的才有效,故農藥殘留要好幾個月而非二十一天!紅豆如此,雞蛋還用說?

奧會的「中華台北」也是毒雞蛋。以前參加奧運,國際上大多要我們用「台灣」名稱參賽,但是被中華民國政府拒絕,而台灣人不反抗。一九八一年洛桑會議,參考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台灣名稱被確定為「中華台北」,之後就像被噴了「芬普尼」,一九九二年世貿的前身GATT援例用「中華台北」稱呼「台澎金馬關稅領域」,並宣佈地位視同港澳。這是台灣經濟上的中毒,公衛上中毒更深,世衛組織的「中華台北」,不是已內定為中國台灣省了嗎?

中國對台所噴之毒計有二七五八號決議、九二共識及開羅謊言,前兩種已遭破解,開羅謊言是謊言拆穿了就解決,但台灣不此之圖,還任由中國台辦、外交部、央視,在七月十二、十三、十四日接力圓謊,最後一棒居然由邱毅在中國央視「唯恐被遺忘,呂秀蓮妖言惑眾」的節目發牢騷,不滿開羅謊言被呂戳穿,顯然是被擊中要害。卸任的呂秀蓮能,在任的蔡英文為何不能?為何拒絕了九二共識不順手處理、破解開羅謊言?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黃秀梨

這幾天「王八蛋」這三個字屢屢見諸媒體,罵人實在不好,然而看到「國內爆發雞蛋檢出殘留芬普尼…六十公斤的成年人吃一.六顆的蛋就超過每日最大容許值,小孩更是一顆蛋都吃不得」的報導,實在令我這個每天吃一顆雞蛋的人非常不舒服,很想罵那三個字。

二○○五年國內即曾爆發戴奧辛污染「鴨蛋」事件,今年四月再度爆出「戴奧辛雞蛋」,記得當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彰化聽取業者意見及心聲,並為彰化優鮮的雞蛋、雞肉促銷。如今又發生彰化牧場雞蛋被檢出殘留芬普尼濃度高達一五三ppb,如此接連折騰,不管是業者跟消費者都受不了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