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林憲同/馬英九的「父親節懺悔錄」

林憲同/律師

天上蔣氏父子暨黨國先烈同志們:

英九生逢政局板蕩之秋,國民黨內繼起無人,遂以美男英姿而受盡台島人民與國民黨員寵愛,一路長紅膺獲出任黨主席、首都市長及國家元首。英九應該自知:黨政地位崇隆;實乃腐儒朽材耳。執政十六年卻以亡黨、亡政、亡國成為歷史定位!愴恨懺悔;爰剖其心境以寫成懺悔錄。

先就「『黨產案』的亡黨」言之:國民黨為規避在野人士嗆言「『追索』黨產」,英九在九○年代即以黨主席身分主導及指揮「『處分』黨產」。其中台北木柵國發院土地案及中廣、中視、中影的「三中案」,則成社會眾矢之的暨衍生刑案訟累;英九頃已遭到台北地檢署分案正式列名「『背信』犯罪」的刑案被告。抑且,英九應該自恨識人不明;前雖推心置腹以委任蔡正元、趙少康等人處理「中影中廣資產案」,嗣仍流言四佈而致堆累成為特偵組刑案查辦對象。幸因英九對黃世銘等司法首長迭有提拔之恩,乃在黃世銘總長任內獲得暫時簽結。詎知:小英政府執政,社會攸攸眾口指責「黨產案」,顧立雄遂執黨產會尚方寶劍,簽移北檢成立新案偵辦。蔡正元頃已遭到收押;趙少康也已傳喚到庭作證;一夥黨部僚儸之輩更遭境管……,火燒英九屁股,固已近在眉睫而如野火燎原矣!於是,國民黨就在英九手中瓦解崩壞;歷史必曰:「英九『亡黨』」。其在斯乎?其在斯也!

再就「『馬王鬥』的亡政」言之:二○一三年秋月,英九無端燒起台灣政壇的「馬王政爭」。英九本想藉用「王金平『關說案』」去鬥倒立法院長,卻因舉棋不定而反致引火燒身;鬥王不成,反遭王金平巧開國會大門,助成學生的「太陽花學運」。一把青年野火就連續燒垮了國民黨二○一四和二○一六的兩次台灣大選;國民黨徹底敗選,民進黨終於全面執政。尤其更荒誕的事況是:英九一手拉拔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幾如黃口豎儒而毫無開創政局能力,反而無知又怯懦到:學生暴力攻佔政府寮舍;行政院長及三位警政首長卻還要被法官傳訊去法庭作證。嗚呼哀哉,今日何世也?國家憲政法治竟因英九執政無能而被在野勢力及青年學生踐踏至於斯境!英九愴悔無極;二○一三年雙十國慶在自由時報也遭國人投書寫成「馬英九的『雙十國慶罪己詔』」。歷史應曰:「英九『亡政』」,其在斯乎?其在斯也!!

末就「『習馬會』的亡國」言之:英九一生自戀固自台大學生時代已然;於今成年尤烈。例如:近日訪遊花蓮,竟然用嬉皮笑臉回應那位愛恨交加問話女黨員曰:妳只講「愛」的部分就好云云。英九性格深處實乃只有自大與自私耳。英九執政只知盲目追求虛渺的歷史定位,其中尤以毫無國家目的的「習馬會」,更是徒留歷史笑柄。蓋查:台海兩岸交流本應遵循國民黨研訂的國統綱領,分成三階段實現之:民間交流、軍事互信與政治協商。如今,兩岸毫無軍政互信基礎,更無政治協商空間存在;英九卻只一心急切要在任內實現「習馬會」,以供追求個人的歷史定位(二○一四年三月十二日中時社論標題稱:實現馬習會,完成一中共表)。然則,新加坡的「『三十分鐘』習馬閉室相會」,卻僅徒留「『馬氏好名』的外界罵名」而已!果不其然,二○一六年的大選,台灣人民就用投票徹底否定了馬氏執政業績;台獨民進黨則在地方縣市與中央政府獲取全面執政。於是,中華民國在台灣徹底的亡國了;中華民國的國號則也成為台獨民進黨在台灣全面執政下的「借殼上市」而已!!歷史必曰:「英九『亡國』」,其在斯乎?其在斯也!!

國民黨人原本都是非常忠貞純誠的人;大家都不忍見國民政府竟然會在台灣如此喪亡。黨員給英九寫信或建言,每會引清末龔自珍詩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奈何黨員所託非人,國民黨仍然一路迅速敗亡如是!台大學長林憲同律師更寫慈湖感懷詩四首曰:「大溪頭寮又慈湖,蔣公兩代共棲遲;夕陽斜照身影在,淚眼民國訴榮枯。」「蔣公晨笑夜則哭,民國百年蹇窮途;英九無能終失政,舉目蓬藁盡台獨。」;「任人丟鞋我網攔,任人唾面我自乾; 逢人但說冷笑話,哈佛博士亦枉然。」「總統卸任趴趴走,上庠任教口沫多;若問歷史何定位?亡黨亡政又亡國!」英九讀函又讀詩,焉能不感愧無以自容?!

明天是二○一七年的父親節;英九已經沒有顏面再寫祝詞去告慰蔣公先烈;也沒有勇氣再寫文章去勸勉黨內同志。英九只能翻閱案上的盧梭懺悔錄(Les Confessions)和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姑且引盧梭懺悔錄名句曰:「感謝上蒼,我終於可以把難以說出口的心中醜事,明明白白的全部說出來了」(盧梭法文原句省略);英九也可自作祈禱文而自問曰:「我這這個父親只能喃喃低聲說:我真的『此生白活了』;阿門」(Then, this father will keep-whisper:I did alwsys “live in vain”;Amen)。

後記:馬英九是卸任國家總統,其執政良窳係屬可受公評之事;爰在二○一七年八八父親節這一天,林律師仿效蔣公父子歷年文告暨法哲盧梭懺悔錄、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提筆寫成「馬氏執政『懺悔錄』」云。文責林律師自負。本文併寄馬辦存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