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被立委偷走的162萬瓩電

◎ 劉振乾

行政院為了因應和平電廠超高壓輸電鐵塔遭狂風吹倒,一百三十萬瓩電力無法供電所造成的缺電危機,要求全國公務機構在下午一點至三點尖峰用電時間停用冷氣。這已說明目前「實質限電」的困境。

但是別忘記了,實際上還有一百六十二萬瓩的可用電力,因政治因素停擺而無法啟用的事實。

核一廠一號機(裝置容量六十三萬瓩)二○一四年十二月十日進行歲修,十二月二十八日執行核燃料挪移填換作業時,發現其中一束燃料組件有把手鬆脫情形,後來技術問題經過法國廠商解決,但卡在須由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至立院進行專案報告後才能啟動,因此停擺。

核二廠二號機(裝置容量九十八萬五千瓩)在二○一六年五月大修完成,由於大修期間出了一點問題,這次卻是因國民黨立法委員要讓執政的民進黨嘗嘗缺電的滋味,故意提案要求該機組須由原子能委員會至立院進行專案報告後才能啟動。這一卡,就是九十八萬五千瓩的寶貴電力無法使用。

解鈴還需繫鈴人,既然安全問題沒有疑慮,立法院就讓原子能委員會做專案報告,解決公務人員被迫停用冷氣的危機吧!

(作者為台電退休工程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