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來希組政團 別逗了

◎ 張惠和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痛批國民黨「沒有志氣」、親民黨「投機搞曖昧」,更稱「自主性政團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昨呼籲他「不要讓親者痛,仇者快」,若再分裂,將來藍營席次更少,爭取權益的聲音會更小。

站在一個退休公務員的立場,對於有人要組自主性政團,基本上是樂觀其成,因為政黨輪替已經三次,軍公教仍被歸類為藍營,實在令人氣不過。然而,如果只因年金改革這議題就要另組政團,其實大可不必,因為遲早會夭折。

況且,李來希一向腦筋就不是很清楚?舉例來說,去年七月九日主計長朱澤民透露,「軍公教人員薪資每調一個百分比,就增加國庫約七十億元負擔,在財政緊絀下,明年軍公教不會調薪」。李來希質疑表示,「又在胡說八道了!請夥伴們反推一下,如果照他這麼說,我們軍公教人員待遇一年要七千億元?七千億元?天啊!有這樣的主計長,我們的國家還有什麼希望?騙白痴嗎?還是他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白痴!」

誰才是大白痴?二○一五年三月九日,當時的主計長石素梅指出,若軍公教確定調薪,政府總預算就須增加新台幣七十億元。四年前加薪三%,國庫因此增加兩百一十四億元支出;那麼加薪一%,難道不是增加七十億元支出?真不知李來希究竟是笨還是壞?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