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川普商人本性難移

一個企業老闆只要他高興,越過總經理找三級主管單獨談話,沒有人敢說三道四,而被約談的人可能猜想老闆要重用而喜出望外。

但把這套獨斷獨行的商人作風,用到法律嚴明,處處設限的政府,想恣意出招,便要惹出法律與政治問題。

川普搞企業起家,對內從心所欲,對外討價還價,這種老大任性使他不顧體制,找聯邦調查局局長喬事,引爆總統與C咖首長吵架,互控說謊的醜事。

「讀史不知今日事」是川普現象的寫照,而川普不讀歷任總統的經驗傳記,性格反覆又口無遮攔,上台以來,白宮一無寧日。他更像「名嘴」,整天忙於看新聞,找機會吵架。

照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的國會證詞,川普找他「獨對」,先後問柯米想不想留任,並稱他需要「忠誠」,也「預期忠誠」;他要求柯米早日還他清白,公開宣佈他不是私通俄羅斯案調查的對象;他稱許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是好人,受罪已經受夠了,「希望」聯邦調查局放他一馬。

柯米理解總統表達的「希望」,意思就是「指示」;柯米只表示會「誠實」,不肯表白個人效忠,對弗林的調查也沒有照川普指示中止,結果川普把他免職。

川普曾有意願加入尼克森團隊,應該知道尼克森垮台的原因。柯米的鋪陳,正是指控川普犯尼克森「妨礙司法」的同一罪名:尼克森要阻止水門案的調查,川普要阻止私通俄羅斯案的調查。

川普詭異的把總檢察長(司法部長)和他女婿都趕出場,不讓第三者參加他與柯米的談話,致形成現在各執一詞的局面,但在如果沒有錄音證據,多數人可能相信柯米,而不相信川普。總統做到如此地步,真是「成何體統」!(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