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剛好無助的鹹魚,期待翻身?

自從馬英九爽當過六年多的黨主席,又完全失去執政權之後,這個黨的走勢愈發「俏皮」,不但沒有被消滅,一堆有異心者反而天天精神抖擻,搶黨人頭、搶黨代表、搶黨主席,無所不用其極,藍、紅、黑、黃分頭並進,就像在廢墟也要放煙火,在精神病院也要搬演酬神戲。而網友最後給的戲碼名稱叫作:鹹魚剛好無助!

政論家南方朔將中國國民黨最近的黨主席之爭,以中國南宋、晚明朝廷上「小人和君子的互鬥,必定是小人獲勝,大家勇於私鬥、怯於公戰,最後丟掉整個江山」的「朋黨之爭」形容之,實在是筆下仁慈太給臉了!

其實換個角度看,這些國民黨大員都是另類的「切腹自殺」,為了自己的私利,一刀一刀往國民黨的腹上切,最後也殺死自己。

這些國民黨大員都是另類的「切腹自殺」,為了自己的私利,一刀一刀往國民黨的腹上切,最後也殺死自己。(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公開鼓吹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垮政府」的陳公庚金,現位居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曾擔任馬英九副總統的吳公敦義針對此說:「比較俏皮一點,請大家不要見怪!」

官威依舊很大的胡公志強,也在現場為陳叫好,他是現任「退休軍公教警聯合總會」會長、國民黨副主席、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副董事長、郝龍斌黨主席競選辦公室主委!

郝龍斌更直接地說:「民進黨不應該操作此事。」另一位黨主席競選人韓公國瑜則在陳講出肺腑之言時,坐在一旁點頭如搗蒜樂不可支樣!

國民黨上層結構對台灣社會的認知水平,已腐臭到有如茅坑裡的蛆蛆,國民黨內的大多數,包括年輕人,卻未見慚愧羞恥之心的爆發,依舊以做人頭、聽命於各山頭為樂,悲哀至極!

多數台灣人民希望看到國民黨的失敗,但更希望看到國民黨可以因此而振作,全心全意開始為台灣奮鬥,拋棄早已腐朽不堪、一再落入失敗的大中國思想。此時此刻起,國民黨若能以「台灣優先」做為團結黨內和人民的力量,與民進黨進行正面理性的長期對決,或許尚可稍拾尊嚴,有鹹魚翻身之望!(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