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安局長必須做這件事

◎ 周倪安

國安局局長將由彭勝竹擔任,報載彭曾擔任過軍情局長,具備情報業務整合能力,也曾擔任駐美武官、軍事代表團長等。重點是,國安局局長的國家意識若不清楚,則此工作也將難以勝任。

過去八年來,馬英九在台灣的執政是以「整個中國」為它的國家範圍,甚至離譜的包括已獨立成國的蒙古國。這導致整個政府上上下下,都必須與中國做連結,公僕裡有的言聽計從個人官職才能扶搖直上,有的無所適從心裡反對只能消極應對,試想,這樣的政府,怎麼可能為台灣人民做好事?怎麼會執政得好?

馬英九執政,完全不以台灣為一個國家做為領導者,而是當台灣為棋子、為肥餌。期間快速與中國簽下ECFA,之後又命各部會與中國簽下二十二個協議,如果不是因為過去四年有台聯黨團在立法院裡把關,以及太陽花學運由學生攻占國會議場,服貿、貨貿與自經區也會守不住,而現在的台灣可能已經有超過一百萬中國人進入台灣工作,後果非常不堪!

正常的國安局,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如果蔡總統新任的局長以台灣為主,他就會命屬下搜集正確的資訊,包括中國學生來台、中國人在台工作、老榮民的中國配偶、中國客團行和自由行及外島開放中國人落地簽等訊息,是否與統戰相關,真實的提供蔡總統及相關幕僚做為施政參考。畢竟台灣與中國有再大的貿易量以及有再大的財團賺大錢,它仍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公開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我們沒有不防範的道理!(作者為前台聯立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