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黑暗十年 烏雲罩頂

◎ 林磊

近期檢調暨反情報單位迭破共諜案,印證了日前美國學者馬提斯撰文指過去十年是中國間諜在臺灣最活躍的「黑暗十年」之論述,此一發展著實令人怵目驚心,臺灣整體國家安全已面臨「現在進行式」之全面崩壞狀況。

翻開過去的歷史,國共內戰期間,中共以冀朝鼎(宋子文秘書)潛伏中央銀行誤導政策、劉斐(聯三作戰次長)潛伏國防部提供情資等案例,皆歷歷在目(https://zh.wikipedia.org/wiki/潛伏於中華民國國軍中的中共間諜列表);加上今天馬政府「傾中」政策造成的嚴重後遺症,國安單位在情報工作上自我設限與鬆散,故中共趁機積極展開情報戰,政黨輪替後,更勢必加劇對我政府內部暨國安人員進行之「潛伏」(打入)、「策反」(拉出)等情報作為。

近年破獲之共諜案,以退休及現職軍方、情治人員為大宗,顯示臺灣的反情報工作在「機關保防」及「社會保防」出現極大漏洞。五二○小英政府上台迄今,諸多政策與人民期待相差極大,因素眾多,但能排除已遭中共策反之官員從中故意誤導之因素嗎?其次,五二○後各式各樣的社運團體蜂擁上街頭,因素不一,但回顧國共內戰期間的中共外圍團體的活動,就算運動者動機純正,但能排除中共不利用這一工具嗎?第三,臺灣政黨林立,尤其是本土政黨應具備自有審查能力,檢查內部人員有否遭中共進行策反、潛伏的可能,尤其是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

期盼小英政府能強化暨落實「軍中保防」、「機關保防」、「社會保防」等三大領域之反情報工作,更期盼全民做政府的後盾,希冀「叛國賊」一詞今後不再於臺灣社會出現。

(作者任職生物科技業,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