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旅遊分藍綠,大雨卻收傘!

中客到台灣旅遊,不看景色只看政治顏色;香港特首梁振英撐傘、收傘,不看天氣而看中共中央臉色。只要中國因素介入,天下最荒唐的事都會發生!

「藍八」縣市正副首長到北京朝見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聆訓表態接受中國所提「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後,中方即推出「台灣藍色縣市之旅」。

旅遊可增進人民交流了解,中國卻把中客來台旅遊當做恩賞、懲罰的政治工具,大搞分化台灣的陽謀。這種搞法太荒唐、離譜,藍營政客竟喜孜孜,語氣若驕其妻妾的齊人,這種心態簡直就是給糖就叫爹娘、投降也無慚色。

中國把「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當做對台賞罰的標準,中客旅遊分藍綠只是其中之一,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等等,中國也都強壓框限在一中原則之下。

「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就是中國勒住台灣的緊箍咒,再荒唐、離譜、可惡的打壓台灣惡行,它都幹得出來,像旅遊分藍綠,像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上,友邦為台灣發聲,麥克風竟被消音…。

凡此種種證明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接受九二共識,遺禍至深且鉅!出賣主權、放棄國格,交換中國恩賞按次准予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放行中客來台等,但中國可隨時收回,還反過來施壓台灣。光這一點,馬英九執政八年的歷史定位只有八個字:「背離民意,罪孽深重!」

再看香港的十一中國國慶升旗典禮,大雨傾盆,原來大家都撐傘,中國解放軍代表先收傘,駐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著收傘,梁振英連忙收傘還要太太也收傘淋雨。收傘小動作,除了雨傘革命的政治敏感聯想外,更隱喻香港特首連撐傘、收傘都不能作主、只能作奴。

台灣接受九二共識,未來也只能作奴、不能作主!(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