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動態清零民怨四起,賞給了民眾又一記的清脆耳光

李孝淵

中共五年一度的全國代表大會將於今(2022)年10月16日召開,面對近期脫序的核酸檢測行徑已讓民眾求助無門,其中被外界喻為「病毒沙皇」(virus czar)─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更於防疫工作會議時強調,要守住防疫底線,特別是在中共20大召開之前。

有鑑於此,首臺「全自動核酸檢測儀」更獲准上市,該消息瞬間成為登上微博當日熱搜,據上海之江生物研發團隊介紹,該設備重達45公斤,可放置桌面、檢疫人員值守,就能自動化完成核酸檢測全流程。然面對該儀器的上市,已在中國出現負評浪潮,有民眾感嘆,這一輩子的自由都獻給了政府也獻給了核酸。

中國民眾感嘆,這一輩子的自由都獻給了政府也獻給了核酸。(彭博)

中國事務的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中共採取「動態清零」的方式,目的是要「維持一個亮麗的成績單」,如果像外國一樣「與病毒共存」,容易引起社會動盪及影響其政權穩固;照目前現況來看,二十大召開在即,官方的「清零」防疫政策將不會做出改變,甚至會以原先作法,加大控管力度。顯然,中共當局所堅持的動態清零做法,已讓過去失敗的防疫措施一一浮上檯面,例如盲目追求動態清零導致社會反彈、疫苗效力不足以對抗病毒變種、不願採購國外疫苗等,將為自己固守的「動態清零」付出慘烈的代價。

成均館大學新聞放送學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