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重彈金廈大橋老調只是「虛擬」,舔共促統才是他要的「實境」!

胡文輝

金廈大橋一直以來都是「虛擬」,舔共促統才是他們企圖構築的「實境」!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訪金門,說是建了金廈大橋,金門問題就解決一半云云。就如老狗耍不出新把戲,柯黨魁重彈老調,仍是以「虛擬」的金廈大橋,掩蓋其背後舔共促統表態的「實境」。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訪金門,說是建了金廈大橋,金門問題就解決一半云云。就如老狗耍不出新把戲,柯黨魁重彈老調,仍是以「虛擬」的金廈大橋,掩蓋其背後舔共促統心態的「實境」。(資料照)

其實,虛擬的不只是柯文哲等提的金廈大橋,張亞中宣稱當選市長就宣布高雄市為「非戰和平區」、呂秀蓮高唱的和平、反戰、中華邦聯,馬英九那幫人九二、一中、統合等無所不用其極舔共促統,就不用多說了...,他們講的東西都是有前提條件的,前提條件就是要台灣付出重大代價,前提條件就是通過台灣向中國投降,才能求得他們說的比唱的還好聽的和平啦、金廈大橋啦、邦聯啦等等,但是,台灣既已投降了,一切都沒了,那些也都作廢了。

金廈大橋不是不能建,但是,絕不能為政客舔共促統而建!不能為方便引共軍佔領金門而建!不能為配合中共統戰而戰,否則乾脆正名為統戰大橋!

金廈大橋興建與否?如果金門、廈門同屬一國,要考慮的只是經濟上的成本效益,如果金、廈分屬兩國(或兩個分治的政治實體),那麼,興建與否的前提,就是兩國或兩個政治實體關係的良、劣了。

在中共軍機幾乎天天侵越台灣ADIZ威脅台灣國安之際,柯文哲大談金廈大橋、被歸屬急統派的藍委陳玉珍等立即配合呼應,簡直一拍即合,因為他們的心態不謀而合,就是認為金門、廈門同屬「一個中國」,所以不必考慮政治因素,只須考慮交通等便利性。

柯文哲大談金廈大橋、被歸屬急統派的藍委陳玉珍(中)等立即配合呼應,簡直一拍即合,因為他們的心態不謀而合,就是認為金門、廈門同屬「一個中國」,所以不必考慮政治因素,只須考慮交通等便利性。(資料照)

這種故意略去前提條件的單線式思維,曝露的就是,他們企圖以「虛擬」的金廈大橋,達成實踐舔共促統「實境」的目的!

他們認知的同屬一國、同屬一中,但是,一國、一中,都由一黨專政統治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共政權定義,這就把金門、廈門之間建大橋當做中國「內政」了,這不就是在呼應中國外交部最近聲言台海是中國「內海」嗎?此時提金廈大橋如不叫舔共促統、什麼才叫舔共促統?!

從軍事面看,金廈大橋可能引共軍入關的軍事作用,不必太過危言聳聽,老實說,共軍若要佔領金門,我們最後守不住,但是,固守金門的作用就是延滯共軍侵台攻勢,若建了金廈大橋,共軍的確方便長驅直入金門。有人說炸掉就好了,問題是危急時因種種如背叛等因素以致炸不成呢?

很多金門人其實都應該很清楚,目前金、廈之間有船(小三通)、飛機,便利性不差了,有大橋當然更方便,但若在一黨、一國之下呢?專制統治之下受制於人的很多很多「不方便」,相信曾受國民黨政權長期軍管的中老輩金門人都知道滋味,而一黨專政的中共比國民黨政權好或更壞?大家心知肚明!像上海到昆山地鐵,中共一聲令下就稱為防疫封了4個月,金廈大橋如建了,中共還不是說封就封!

純就經濟面來看,對岸的廈門,面積1912平方公里、人口528萬人,金門面積151.6平方公里、人口14萬多人,若不因兩岸對抗分治,若是金、廈同屬一國,金門縣只是地級市廈門市中共市委管轄的偏區縣、廈門市委上級是中共福建省委、省委上級才是中共中央,偏區縣金門怎可能期待中共給多少資源? 

現在中共為了統戰,台灣的在地協力者又提金廈大橋,其實中共還早就規劃了購建兩岸海底隧道,其中一個方案就是北京-廈門-金門-台灣,人家畫餅搞統戰,你就拿來當舔共滿漢全席配合統戰。如是而已!無恥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