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張善政出馬「猛龍過江」,瞬間被同志暴打成「過街老鼠」!

胡文輝

朱立倫突襲式提名張善政代表中國國民黨競選桃園市長,原以為打出「猛龍過江」狠招,讓民進黨一時難以招架,不料,藍營自己立刻先炸鍋,不同派系勢力「亂棒齊下」,黨內同志群毆暴打,瞬間把朱立倫、張善政打成一對「過街老鼠」!

朱立倫(右)突襲式提名張善政(左)代表中國國民黨競選桃園市長,原以為打出「猛龍過江」狠招,讓民進黨一時難以招架,不料,藍營自己立刻先炸鍋,瞬間把朱立倫、張善政打成一對「過街老鼠」!(資料照)

「猛龍過江」立馬變「過街老鼠」!都是中國國民黨黨內亂,也許是因那個地方本就鼠輩充斥,即使是龍,也要降格先化身成鼠,再徐圖整合,才能被接受,即使不能再成為強龍,也會成為戰力很強的強鼠。

問題出在程序正義,藍營各派系炸鍋狠批之下,把朱立倫提名張善政的合法性、正當性都摧毀的差不多了,所餘者軟的只有訴求、哀求、苦求大局為重團結,但是,提名正當性、合程序性被黨內同志猛轟摧毀後,整合的理由很難服人,硬的就是靠黨中央的黨紀強壓了,但提名不依程序突襲,黨紀又算什麼?再來就是張善政的戰力表現,但這要看綠營誰掛帥出馬。

黨有黨章、幫有幫規,黨魁朱立倫突襲式提名,欽定張善政掛帥印出征,跳過黨法幫規,瞞盡黨內各山頭(除了韓國瑜應在局內),正在你爭我奪爭取提名的呂玉玲、羅智強、魯明哲等等,被狠狠的耍了也甩了,不但提名落空,當棋子也就罷了,還被當做棄子,面子更被丟到爛汙泥裡踩,可忍?孰不可忍?!

黨有黨章、幫有幫規,黨魁朱立倫突襲式提名,欽定張善政掛帥印出征,把正在你爭我奪爭取提名的呂玉玲(左)、羅智強(中)、魯明哲(右)等等,狠狠的耍了也甩了,不但提名落空,面子更被丟到爛汙泥裡踩,可忍?孰不可忍?!(報社合成/資料照)

黨法如幫規,黨魁勢大力強之時,他說了算,他的決定就是黨法幫規,提名張善政這種方式,在過去的中國國民黨提名,簡直罄竹難書,這回為何出大問題,主要原因:

1,朱立倫是弱勢黨魁,卻採強勢突襲提名方式,由一人決定,黨內非朱及反朱勢力藉機反打,警告朱立倫不得藉黨魁之位大包大攬提名權。

2,桃園市長之位,因民進黨現任的鄭文燦將兩任任滿,任內政聲不錯,綠營卻出現後繼人選難尋的狀況,藍營認為機會大好,可以趁機光復桃園,光復,本就是藍軍最封建、最輕賤台灣的用語,呂、羅、魯等分別代表藍黨內不同勢力角逐,張善政一出,他們的光復夢」全都落空了。

張善政所以欣然掛藍旗出戰桃園市,而不願參選高雄市(半個多月前,他表示寧當老農,表態不參選高市),因素之一應是評估桃園市藍軍有得勝之可能,但目前台面人選都不是掛帥的料,有機可趁。

3,事先消息封鎖的滴水不漏,顯示朱立倫操作突襲提名時,只有極少數最親的人士知道,避免了黨內派系及有意參選者提前發動杯葛阻撓,但也讓他們面子、裡子都沒了,不反彈還不行。這也顯示,朱立倫和黨內馬系、韓系、趙系、軍系等等的互信基礎真的很薄弱。

在Omicron變種病毒如海嘯來襲之時,在此也「大局為重」一下,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風波,讓原全力擴大防疫缺口亂防疫的藍營,暫時放下或減少亂防疫的口水,而把口水噴在黨內自家同志身上,減少了亂防疫的口水及禍源,不能不說也是功德一件啦。不過,侯及侯家軍這次都置身藍營內爆之外,繼續接連砲打中央防疫失職,為自己解壓卸責又搏名聲,顯然政治紅利又賺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