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新彊武警任職解放軍駐港司令的啟示

康駿銘

曾任武警新疆總隊總參謀長兼中國武警部隊副參謀長的彭京堂,日前獲習近平任命接任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成為自1997年中國駐港部隊成立及進駐以來的第八任司令。雖然武警全稱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但編制及職務上與警察並不一樣,是與解放軍一樣實行軍隊化管理的準軍事部隊,但職能主要在於「處置突發社會安全事件」及「防範和處置恐怖活動」等,換句話說就是一支「維護國家穩定」、專門對付不順從極權者的武裝部隊。而彭京堂不但是首名武警背景的駐港司令,更曾任職新疆,是否也有參與以反恐為名,大興集中營對維吾爾人進行有系統的種族滅絕為實之事,正是讓人對香港情況更為擔心的原因之一。

曾任武警新疆總隊總參謀長兼中國武警部隊副參謀長的彭京堂(左),日前獲習近平任命接任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成為自1997年中國駐港部隊成立及進駐以來的第八任司令。(法新社)

從這次的任命人選來看,已經明確地表示習近平完全不打算顧及國際上對中國的看法,甚至可以說是故意藉此挑釁西方國家的幼稚、賭氣行為:西方越是就新疆及香港人權問題作出批評及制裁,就越要對中國所謂的「同胞」、「一家人」進行更強的壓迫,完全不管所造成的問題;接下來中國與西方的交惡恐怕將會隨著香港的局勢變化更為加深。此外,習近平眼中香港的「問題」是出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甚至是「香港人」本身,所以才會在反送中革命以來不斷殘害香港人,並以強行殖入《國安法》的方式來摧毀這些普世價值。然而,香港的「問題」並沒有如同習近平所想,因鎮壓及《國安法》而解決,反而引來外交、經濟、政治上更大的麻煩。

不過,香港政府在中國的實質操控下,也由過往英國培訓出來的精英,變成一堆只懂諂媚中國的忠誠廢物、以及如同林鄭月娥等積極地把香港往火坑裡推的「能幹」官員,屢屢都在提油救火,弄巧反拙,隨時再次點燃革命之火。所以,這次的新任命人選,很大原因是為了震懾香港人,防止中國最懼怕的「顏色革命」。然而,中國眼中需要被震懾的並不只有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同時也包括「鎮暴有功」的香港警察。中國摧毀了香港法治的同時,也摧毀了對這股武裝力量的制衡,漸漸在香港橫行無忌,中國當然懼怕這群有槍的人終會不受控制、成為軍閥。那些以為依附極權可以獲得榮華富貴的人,相信都不清楚中國一直以來都是翻臉不認帳的流氓政權,到中國的敵人清剿乾淨以後,所謂鳥盡弓藏,那些過往「敵人的敵人」就會變成新的清剿對象了。

(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原籍香港)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