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K竟成了亂源!

程仁義

老K從反美猪可11次不讓蘇揆在立院報告,寧可插花「秋鬥」上街,喧賓奪主!那還選立委做啥?反使傳統的勞工、社運訴求「歪樓」;猶莫名其妙巴著旺中集團,說關中天是「沒有新聞自由」?怎麽不看美國「自由之家」,和「無國界記者組織」十年來對旺中的染紅報告,及它們對台灣新聞自由的高度評價,却睜眼說瞎話(就連此次關中天,國際新聞團體亦認是為所當為)!令人不齒。

今連美國白宮易主,老K還亂說「押錯寶」,猶胡亂譏諷台灣未能參加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根本都在胡說八道!

現舉凡中共幹什麽,老K都亂捧亂舔,而台灣在國際出人頭地者(如防疫、半導體等),則通通唱衰!簡直為爭奪權力,已到了不惜呼應唱和中共,乃至「遠美」,甚且不顧台灣存亡大局,至喪心病狂地步!這不是「亂源」,是什麽?

最好笑的是,已在政壇「殞落」的韓國瑜,又不甘寂寞,又怕替江啟臣抬轎(自己欲選黨主席),緊急煞車發表臉書說「怕模糊焦點不參加秋鬥」了。誠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加上馬英九、蔡衍明現身工運「秋鬥」,不知所云,把可憐勞工的「秋鬥」旗幟,都拿走了,令人遺憾。

同時,聲援中天的「統派團體」,像統促黨、中國新黨、中國統一聯盟等大大小小主張被中共統一的團體,包括一直以「唱旺紅色中國」為己任的旺中集團,「怎麼有臉用『言論自由』來聲援旺中呢?」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中)現身今年秋鬥遊行表達「反萊豬、反關台」等立場。(資料照)

連立委王定宇都看不下去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這些人一面要促統、一面要言論自由,這是精神分裂?或是滿嘴謊言?」他並提到,中天無法換照,不是言論自由或媒體自由問題,而是取得公眾頻道,卻管理崩壞,六年前的馬政府就已經不及格,不知道是否馬政府用政治力介入,否則六年前就應不能換照了!現在某些深藍黨國色彩濃厚或是紅色背景的所謂「傳播學者」,跳出來聲援旺中,甚至攻擊評審學者。令人不屑!

而據報導,同樣是參加「秋鬥」的隊伍,卻出現疑似藍營支持者對社運人等人訴求不滿,怒嗆要求關掉音樂(工運團體在宣傳車播放江蕙的《等無人》),甚至差點爆發衝突;參加社運多年的東海大學社會系教授楊友仁強調,一輩子都會記得被要求「聲音關掉」。而此是他們經常在反土地徵收抗爭中播放的背景音樂。更沒想到,又有疑似藍營支持者繼續上前口出惡言,楊友仁當場表明:「我們今天是來遊行,不是來跟你們吵架的,今天是秋鬥OK?今天遊行是秋鬥,秋鬥是社運團體(參加)。」楊友仁還數度差點被打,他更質疑:「言論自由?自由個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亦對秋鬥作了回應,他說,對於人民的訴求,政府都非常仔細地聆聽,秋鬥遊行的許多訴求,各部會已有部分回應,政府另將繼續蒐集各方意見,內部盤整檢討後再向外界報告。這是政府應有的謙卑態度。

蘇貞昌強調,政府為人民做了什麼,本來就要讓人民知道,行政院應透過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回答立委質詢,來讓人民知道政府的作為,希望國民黨立委不要再阻擋他到立法院報告。

再者,國民黨邀蔡英文總統辯論開放萊豬政策,蘇貞昌則表示,依憲法規定,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報告並答詢,「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但國民黨立委阻擋11次致程序無法進行,實在是很可惜,希望國民黨立委「不要這個可以做,不做,卻來另立其他的要求,反而捨近求遠」。足見老K的無理取鬧,讓人厭惡!

現在老K的反萊豬 ,學者多認為已淪為政治操作。例如國民黨執政,容許1年吃近3公斤美牛,現在野卻禁吃半公斤美猪,無疑自相矛盾!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認為,2012年還沒有國際標準,目前則已有國際標準可參考,國民黨的抗爭易誤導萊豬是毒豬的誤解,也等於讓自己更無法面對年年增加的進口萊牛,很不高明。

至於進口萊豬對養豬產業產生衝擊的疑慮,農業經濟學者吳榮杰表示,反而是一契機!消費者如不想買萊豬,就會購買國產豬肉,所以徹底落實執行肉品產地國的標示是非常重要的。

本來自由貿易,就是彼此遵守國際遊戲進行,有來有往,也沒有說消費者非吃不可,自須依食安法嚴格把關就好,更不能泛政治化,破壞美台邦誼及誤導國人!

妙的是,老K却認美猪是政府討好川普政府,根本是一種誤導!殊不知拜登上台,一樣要深化美台關係,甚至美中關係還會更差!

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拜登將會任命其策士、前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擔任國務卿。他曾在推特贊同和台灣發展更加牢固的經濟聯繫,並支持台美共同民主價值觀。

布林肯在2015年和總統蔡英文曾會面交換意見,並於蔡英文2016年順利當選連任後,表示美國期待與台灣首位女總統合作。

布林肯更曾在今年8月22日,總統蔡英文宣佈鬆綁美國牛豬進口限制後,在推特上贊同和台灣發展更牢固的經濟聯繫,並支持雙方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及對和平與穩定的共同承諾,該推文也被拜登交接團隊成員、前副總統副國安顧問睿特納(Ely Ratner)轉推。

另據報導,北京重要智囊、前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鄭必堅却警告,中國應慎防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現中國應該制定計畫,包括加強軍事能力,慎防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足見今天的抗中,已是美朝野黨派的「華府共識」,誰入主白宮都一樣。

當15日在北京的主導下有14國共同簽署了RCEP協議,因為台灣沒參加,老K便唱衰台灣,但隔天台股卻大漲278點,登上13551點高峰,接著再漲42點達到13593點,足見台灣沒被邊緣化,外資還在狂買台股!

有專家分析,由於台灣與中日韓三國的貿易貿易結構,也讓台商受到的衝擊小。台灣出口到中國與日本的商品,七成以上是免關稅的電子零組件,雖然出口到韓國零關稅的比例只有兩成,但有六成商品的關稅率低於5%,加起來台灣出口到韓國的商品有八成是關稅率低於5%,台灣在韓國市場,與中日廠商相比,沒有零關稅的優勢,實質影響不大。

繼RCEP之後,台灣要解決在東南亞關稅不公平競爭的劣勢,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CPTPP中,已有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等國,泰國、菲律賓、印尼也都表示有興趣。所以能加入CPTPP,亦是最好的解套方式。

而在今天全球生產鏈複雜的世界,區域FTA其實是很彈性處理跨國生產的。產品要在RCEP15國內零關稅銷售,並不需要產品百分之百的生產流程,都在15國內。一般而言,只要最終產品是在15國內完成,並且在該國使用的原料價值,以及生產流程中增加的附加價值,佔產品最終價格的四成或五成以上,就可以免關稅出口到15國。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23)日也從三面向說明,RCEP簽署對國內產業短期衝擊沒那麼大。首先,RCEP為既有東協+4升級並納入中國,免稅率額外增加有限;其次,RCEP簽署後,各國仍有作業程序,推估要到2022年才會開始生效;最後,以RCEP逐項關稅清單來看,目前部分敏感產業,如日本工具機等仍被排除在免稅清單外,「對台灣相關產業衝擊跟過去一樣。」

龔明鑫表示,政府也將對此超前準備,目前準備有2大方向,與美方洽談BTA(雙邊貿易協定),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目前政府持續鬆綁國內法規,爭取洽簽機會。

中國國民黨曾是中國的堂堂大黨,以黨治國威赫一時!但曾幾何時,被中國共產黨趕到台灣,理應以反共復國為己任,完成雪恥中興大業。詎料,台灣民主化後,却經不起時代巨輪考驗,由執政淪為在野,猶不知反省奮發再起,在艱彌厲接地氣,結果反將監督淪為嘯街壞事,猶和中共沆瀸一氣,唱衰台灣,成了民主台灣的「親共反美」同路人!

更丟人的是,連中共退將還說國民黨是「爛泥扶不上牆」,「武統」學者更說是「凋零的獨台」!

諸此不堪的羞辱,老K竟不知恥地不斷糟蹋自己,失去中心思想,不知為何而戰!竟效顰早年老共下三濫搞法,「越亂越好」,藉以篡奪權位,忘了今夕何夕,台灣選民教育水準日高,數位資訊發達,易明辨是非,如此的胡搞瞎搞,自是江河日下,將如「新黨」般的泡沫化,落得「阿房宮賦」所言的「後人哀之」下場!像「韓流」的起落,就是活生生的例證!

老K還不知恥知病,求新求行,認真面對中華民國民主台灣和國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