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紅二代」反了!習大大慌了!

李全無

近半年,「紅二代」的任志強、陳平(清大許章潤教授不算在內),到近來的蔡霞,乃至日前的馬曉力揭竿反蒙語漢化等等,受到國際高度關注。他們不論在中國或海外,幾乎是前仆後繼地接棒「反習」!已蔚為一股沛然抗習的力量(並非推翻中共,只是要求換習),無怪習大大慌了!

例如習連日來的「語無倫次」,什麽「絕不答應」,什麽開放「內循環」云云,不難看出,內心的恐懼!而在9月8日的「全國抗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表彰大會」,更發表了1萬多字「不知所云」的演說。結束前突暴衝一句為「熱乾麵」加油!全場官員都楞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拍手。始知「熱乾麵」是湖北武漢知名的麵食。

只要看在旁的李克强總理「氣定神閒」,不時出翻資料的沙沙聲,還不時清嗓子咳兩下。便知事態頗不尋常,須知類此的中共大型集會,全場皆屏息靜聽大頭目的講話,像李克强如此罕見的表現,相信已有所「本」。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由於在此大型集會前,即9月5日,就有部分「紅二代」連署發公開信,聲援內蒙古的抗爭群眾,其中領銜簽名的馬曉力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同長大的同伴、更是知名的「紅二代」。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前客座研究員韓連潮7日就在推特PO出一封,「內蒙插隊知青公開反對禁蒙語」的公開信。

韓連潮指出,「最近內蒙禁止蒙語教學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啟動社會防控網,惡警四處抓人,全面打壓蒙族人民,引起反彈;一群曾在內蒙插隊的知青發出公開信要求停止這一破壞民族團結的惡行,警告不要製造第二個新疆悲劇;這些知青中有許多老紅二代,他們此時此刻站出來發聲難能可貴,大讚。」

而公開信署名為「曾經在草原插隊的老知青」,已簽名的有馬曉力、劉進、李衛平、牛立、宋岩、騰平、許曉鳴、孫秋春、矯小紅、魏年、楊建敏、胡冀燕、張小艾、黃光光、陳小玲、李志偉、任林以及王瑛等18人,日期爲2020年9月5日。

其中,公開信領銜簽名的馬曉力,其父馬文瑞曾任第六、第七屆中國政協副主席,中共陝西省委第一書記,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與習近平之父習仲勳關係也相當密切。

馬曉力在京城太子黨中頗有影響力,她也是中共太子黨中明確表明對「文革」態度的代表人士之一。2014年9月10日,在北京師範大學附中校慶會上,馬曉力向在「文革」中被她有意或無意傷害過的老師深深致歉,並帶領全場起立默哀。

馬曉力說,「文革」是「一段不堪回首喪失人性,極為荒唐恐怖的歲月」,「這份道歉實在來的太遲太晚。」

2016年5月5日,馬曉力曾上書中央,直言由中宣部主辦在北京大會堂演唱的「紅歌會」,是「文革再現」,呼籲警惕文革復辟和極左思潮再次興風作浪。

此次紅二代馬曉力帶頭聲援內蒙古民眾,推特網友評論說:「證實了蔡霞的說法,紅二代中有很多反習開倒車的,儘管站在一些不同的立場上。」

今天就有321個非政府組織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及聯合國成員國發表公開信,呼籲國際調查「中國政府侵犯人權」。321個非政府組織強調,他們也非常關切「中國在世界各地侵犯人權造成的影響」,包括鎖定維權人士為目標,以及實施網路審查與數位偵監等。

他們並譴責「對中國人民的種族歧視待遇,或是中國國家行為者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作為」。這封公開信更警告:「一個國家想凌駕任何種類的監督,會對人權構成重大威脅。」

事實上,連身為「紅二代」的中共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近日就公開表示,中共是「政治殭屍」必須拋棄,且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黑幫老大」。她還表示,中共體制內有六、七成人士都與她持相同觀點。蔡霞因批評習及中共的言論被當局開除黨籍,她隨即在微信公開表示,「與這個黑幫一樣的政黨徹底脫鉤了!」

然則,「反習」之事大條了!因為馬曉力是接續蔡霞批習。而「紅二代」反習的火苗,是由任志强在今年三月點燃。他痛批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被失蹤後坐牢。接著網路瘋傳有「紅二代」發信〈立即召開緊急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是否下台的公開信〉。據悉,是由中國「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在微信上轉發的。

信中內容點名批判,習近平自執政以來,把中國與國際關係搞得很糟,鑑於當前疫情,應該由現任政治局與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以上,以及最高法院院長等人,緊急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國家主席,而這個會議的重要性「不亞於打倒四人幫」,而意義應該高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歷史定位。(按指: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必須堅持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引導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走向新的勝利。)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轉PO這封公開信的陳平,他的父親據稱是中共軍隊的高官,稱認識習近平超過40年。

這封公開信提到,緊急召開的政治局擴大會議應該習近平的外交政策與路線,也要檢討經濟問題,是要「國進民退」還是「民進國退」;政治上則要確定「黨大還是法大」、「執政黨能否超越憲法」等。

公開信中更指出,由於習近平是被檢討的對象,不宜擔任會議的任何職務,建議由李克強、汪洋、王岐山等3人,組成政治局擴大會議領導小組,負責會議的各項工作。

「美國之音」分析,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出現的一系列嚴厲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公開言論,這份要求召開緊急會議的匿名建議書,反映出中國改革派人士的想法,指出中共應該回歸7年前制定的改革開放路線。

但若觀察「紅二代」的核心想法,乃在「維護自家人的利益至上」,這是「紅一代」留給「紅二代」的密碼,「寧予家奴,不予外人」,中共元老陳雲在89年「64」期間,就說過,「不能把政權交到外人手裡,必須留給自己子女」,可謂道出中共元老心聲。有人分析「紅二代」的分肥遊戲,並不只為了財富和政治權力,仍欲享有一種話語權和對政策的影響力。

簡言之,紅一代就是參與創建中國共產黨,並打下江山的元老級權貴。像毛澤東、鄧小平、朱德、葉劍英等皆是。還有習仲勛,也就是習近平的父親。趙紫陽、胡耀邦均是屬於第一代,而這群人的子女就叫做「紅二代」。

例如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姚依林之女婿),原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曾山之子),原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薄一波之子),原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葉劍英之子),原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朴方(鄧小平之子),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陳雲之子),現任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李鵬之子),原任中共內蒙古區委副書記暨自治區政府主席布赫(烏蘭夫之子),原任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王震之子)等,當可了然。

基於習的不堪重任,「紅二代」乃有「換人做做看」的反習聲浪,而並非在推翻共產黨的統治!

是以,習大大不怕外在的「十國聯軍」,而是在「城堡」內的「紅二代」,因為他們的勢力遍布黨政軍商階層,是他們棄薄熙來選習的,而能敗習者也是他們!

在反習高潮的八月,習被「紅二代」(曾慶紅等)逼至牆角。詎料,習突將軍方及公安系統大清洗,緊握槍捍子,並在北戴河會期中,和「紅二代」要角攤牌,黨政軍權位寸步不讓,否則大家「魚死網破」同歸於盡!於是大老級如胡錦濤等多人便居間斡旋,以大局為重,暫維「現狀」,然「紅二代」的改革派,至今仍堅持換習,除非恢復「集體領導」模式,否則反習仍將會沒完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