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成吉思汗子孫發出怒吼了!

杭東

成吉思汗的子孫終於站起來了!爲爭取蒙族母語文化,發出怒吼了!

內蒙的黨媒員工也不願姓黨了,用紅色手印,圍成一個個環狀太陽圖案簽名,表達決心拒絕中共文化滅絕。

內蒙古今天更罕見出現萬人示威,高喊「祖國永遠是蒙古!」還有2600名蒙古大學生和16834名蒙古人聯名抗議或請願,不畏中共鎮壓,勇往直前,使「反漢化」運動遍地開花!

連前前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更(Tsakhia Elbegdorj)在推特與Youtube表示自己強烈支持南蒙(內蒙)拯救母語,「無論你住在哪裡,只要你身為蒙人,你就該參與這個運動!」他還親自錄了一支影片痛陳,「失去你的語言,你的腦袋還能做什麼?失去你的文字,你的雙手還能做什麼?」

2009至2017年擔任蒙古國總統的額勒貝格道爾吉,也加入海外蒙族「撐內蒙」行列,9月1日他特地在推特用英文寫道「我們必須出聲支持,在中國致力保存自己母語及經典的蒙人」。

目前內蒙局勢緊張,而蒙古國民眾及NGO上街頭支持內蒙同胞,要求蒙古國政府對北京進行外交施壓,停止推行漢化政策。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的民眾手持直書的傳統蒙古文書寫的標語,遊行到中國大使館抗議,聲援內蒙古示威者。

據海外內蒙組織「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MHRIC)報導,內蒙政府8月28日宣布,9月1日新學期起,民族語言授課之中小學「語文」、「政治」及「歷史」三科將以漢語授課取代蒙語,內蒙多地爆發連日示威。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民眾手持直書的傳統蒙古文書寫的標語,遊行到中國大使館抗議,聲援內蒙古示威者。(歐新社)

為了抵制學校,蒙族家長拒絕讓孩子上學,而通遼市扎魯特旗魯北鎮從8月31日晚間展開宵禁,車輛不准進出;30日該市科爾沁左翼後旗蒙古中學傳出一名學生被鎖在學校時墜樓身亡。

據報導,開學首日,當地造假開學課堂, 中共軍人進駐教室,實際上,學生罷課並逃離學校,有影ㄆㄧㄢ顯示,中共文化滅絕,引發捍衛民族自尊,蒙古族被迫全民反抗,為母語為民族而戰!抗議聲浪,內蒙、外蒙(蒙古共和國)處處可聞!

至於內蒙黨媒和中國黨官媒一樣,都是中共宣傳工具,不是「新聞媒體」,正如今天《彭博》報導,這樣的狀況讓已退休的中國資深記者高瑜感到「十分可悲」。直呼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和總編輯胡錫進就像叼飛盤一般,一味聽從中共當局指示,「把中國新聞界的臉都丟盡了」!她表示,胡錫進在中國網友口中早就獲得「叼飛盤」的稱號,就像是可以叼到主人扔到空中的飛盤的狗一般,一味聽從上頭指示。如今對內蒙滅絕母語文化的作為亦然。而內蒙黨媒員工大義凜然,能勇敢說不!堪為中國記者學習的榜樣!

而早在2016年中國官方發布的「國家語言文字事業『十三五』發展規劃」中,就提出了在2020年,全國基本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目標。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與西藏自治區分別於2017年、2018年就已實施類似本次內蒙古推動的政策,在學校推廣中文教學。

英國著名人權律師尼斯(Geoffrey Nice)已著手召集於倫敦成立獨立法庭,調查中國政府在新疆的人權迫害,是否構成種族滅絕或反人類罪。法庭的組織者目前仍在蒐集證據的初始階段,並計畫在接下來幾個月中,將蒐集大量來自逃亡海外維族人的意見書,新證據有可能包含多名前新疆集中營維安人員的證詞。

例如「香港國安法」就令全球憂心不已,聯合國人權專家罕見聯名致函給中國政府,認為港版國安法侵犯了港人基本權益,從事社會運動等政治活動者恐受司法迫害。

《路透》報導,這封14頁的信件在致函給中國政府48小時後,今日在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網站向大眾公開,署名者包括人權特派調查員Fionnuala Ni Aolain及其他6名專家,除了上述提及的疑慮外,專家也直指港版國安法有意弱化香港的司法獨立及言論自由。

基於中國的內蒙古地區是世界上唯一使用傳統蒙古文的地區,因為鄰近的蒙古國採用了蘇聯影響力下的西里爾字母。致內蒙「反漢化」抗爭備受國際矚目。

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抗議人士認為,中共將更進一步縮減內蒙古地區使用蒙古語的權力,正如中國當局對藏族和維吾爾族人的行動,其最終目的是讓少數民族遺忘母語,中共執政就不再為少數民族文化根源所束縛。

流亡海外的內蒙古人民黨主席特木其勒圖(Temtsiltu Shobtsood)向BBC表示,他認為中國「試圖壓制」蒙古語,對內蒙古少數民族施加普通話和漢族文化等同於「文化滅絕」。

中國1960年代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共授意肅清內蒙古人民黨成員,導致內蒙古150萬人口至少有10萬人遭到屠殺,50萬人被政治迫害牽連,等於1/3民眾受到影響。

由於內、外蒙「一家親」,外蒙己表態力挺內蒙「反漢化」,俄羅斯自也暗中支持,若中共仿新疆違反人權作為模式,恐未必善甘罷休,將會使中共吃盡苦頭!

今天蒙古國是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十字路口」,戰略位置重要,俄國近日通過與蒙古戰略夥伴關係協議,外媒分析,蒙古可能藉此抵抗中國威脅,而俄國則盼恢復前蘇聯影響力。

《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上議院聯邦委員會已通過批准與蒙古的睦鄰友好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議,下議院也在先前通過,俄羅斯外交部亞洲第一局局長基諾維耶夫表示,邀請蒙古加入集體安全防務組織對俄國至關重要,該組織成員包括俄羅斯、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

報導指出,組織內成員國可以用較便宜價格購買俄國武器,並在成員國境內舉行軍演。報導認為,若在蒙古軍演,甚至加入伊斯坎德爾飛彈系統,將對中國造成威脅,親俄媒體則分析,集體安全防務組織的國家均有各自禦敵目標,像是亞美尼亞對抗土耳其與亞塞拜然、中亞國家則對抗阿富汗,蒙古的目標很可能是中國。不久前,俄蒙還進行大軍演,涵意已是不言可喻。

軍事問題學者赫拉姆奇辛說,夾在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僅有俄羅斯和中國兩個鄰居,與其中一個鄰居舉行大規模軍演,顯然針對的是另一個鄰居,也就是中國,但雙方對外只會宣稱軍演目的是打擊恐怖主義。

簡言之,曾經作爲中俄緩衝區的蒙古國,已經倒向了俄羅斯。這也意味着,普廷的坦克和導彈,可以名正言順地擺在蒙古高原了。

事實上,蒙古國是世上最仇中的國家。

外蒙古雖然獨立,但內蒙古卻仍在中國的版圖內。蒙古國人就認爲國家和民族處在分裂狀態,而罪魁禍首就是中國。因此,仇恨的情緒隨處可見,中國外交官便曾在駐蒙大使館門前,慘遭毒打。在蒙古國,蔑稱中國人為「胡加」(huja),就連官方電視臺也用來調侃中國人。

蒙古曾統治俄羅斯250年,之後長達500多年的時間裡和俄羅斯人大量混血,歐洲國家至今還稱俄羅斯人是「成吉思汗的子孫」。歐洲有句俗語「Scratch a Russian and find a Tatar.」意思是剝開一個俄羅斯人,就會看見一個韃靼人(蒙古人)。俄羅斯人慓悍尚武的民風源於蒙古血統, 蒙古韃靼人還把驛站和軍事戰略戰術傳給了俄羅斯人,可說深受蒙古人的影響,直到19世紀西方國家還畏懼的將俄羅斯稱為「白色蒙古­」。現今的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又名「列寧格勒」,史達林時代的伏爾加格勒洲被還稱為「史達林格勒」,而「格勒」一詞就是蒙古語「гэр」,意為「老巢」。可見俄蒙的「血脈相連」之處,自是「麻吉」!

如今蒙古國已倒向俄羅斯,中國北方邊境的緩衝區,已不再安全。而南海邊境,菲律賓和越南亦然。西陲邊境,由美俄撐腰的印度,也已揚言放棄不開火的約定。

東邊海域更不用說,美日澳在南中國海和西太平洋,經常舉行聯合軍演。顯然中國已是四面楚歌,十面埋伏險峻危境。如今捅了疆藏港的人權馬蜂窩,現又砍蒙古母語,惹上強悍的蒙古人和「戰鬥民族」俄羅斯,後果不堪想見!

蒙古人將蒙哥·騰格里(突厥語Mangu Tangri,蒙古語Mongke Tangri,漢語譯作長生天)作為最高信仰。是薩滿教騰格里信仰的中心神靈。象徵公理、正義、天道。現中共欲滅絕蒙古母語文化,逆天而行,大逆不道,終將自食惡果,咎由自取,末日不遠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