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民黨,歹筊不可博!歹路不可走!

胡文輝

有人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即「倒,好」效應)國民黨倒不倒,要看它自己,更要看台灣人民。如果國民黨要保自己不倒,那麼,就送國民黨這兩句 :歹筊不可博!歹路不可走!

先看歹筊不可博 :

上月底,國民黨立委破壞立院議場大門,突襲佔領議場,演出令人觀感十分惡劣的「歹戲」,還企圖「拖棚」,還好民進黨立委次日就逆襲成功,逐出也等於救了早已不支、撐不下去由黨魁江啟臣帶頭的眾藍委。揚言長期佔領抗爭的藍委,支持不到20小時就全部潰敗,筊輸想博大、但博歹筊不成,反而淪為笑柄。

今天,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要到立院接受審查,藍委又來了,揚言內外發動無限抗爭,先開記者會重提一提再提但毫無實證更沒公信力的指控,還要求監院彈劾陳菊。

國民黨團昨(13日)召開「陳菊來了!立法院戒嚴了嗎?」記者會,總召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陳玉珍、葉毓蘭出席,指出立法院周圍層層拒馬圍繞、員警監控,把立委當暴民。(資料照)

但是,若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有把柄達到彈劾條件,政治掛帥的馬系監委曾經幾佔監院全部,那時未曾對陳菊提彈劾(藍委講陳菊曾被彈劾3次,純屬憑空捏造),現在有何依據要監院彈劾她?

何況,韓國瑜當高雄市長1年5個多月,深藍韓系人馬翻陳菊任內舊帳,還翻的不夠深、不夠廣嗎?卻始終翻不出什麼驚人的弊端,現在國民黨憑何就含血噴人?這根本就是橫加「莫須有」罪名,為反對而反對,為汙衊而汙衊!

要論民主、人權,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多少殘害民主、迫害人權的惡行,簡直罄竹難書,現在的國民黨承續當年的威權統治集團,那些舊威權集團豢養出來的威權之子、權貴二世、三世們,有什麼資格對曾因力爭民主、人權而遭國民黨迫害、判刑入獄的陳菊說三道四?

國民黨必要抗爭,但必須適而可止,如要再博歹筊,而且要博比上次破門突襲議場更大的歹筊,那就去吧!反正再歹筊輸博更大,國民黨離那句「倒,好」效應就更近了。

再看歹路不可走 :

這是對國民黨另一個良心(涼了心也吧)的建議。歹路,就是親中舔共的不歸路,國民黨黨魁江啟臣上任之初,一副要改九二共識的樣子,但是,在馬英九、連戰等親中舔共派黨內大老(老大)反對、甚至語帶恐嚇、訓斥之下,馬上縮了回去,最近更傳出江啟臣想連任黨主席,與朱立倫將有激爭,因此要爭取深藍韓粉支持,以聯韓(韓國瑜)制朱,所以對中國政策更是再縮再軟,簡直軟趴趴匍匐在地。

國民黨黨魁江啟臣。(中央社)

例如,於對中共黑箱惡法的港版國安法及實施細則,不但徹底踐踏香港自由和人權,更對中華民國台灣侵門踏戶,但國民黨卻連大聲話都不敢說一句,等於默默接受了中共肆無忌憚的惡法惡政,遑論聲援香港民主派了。

國民黨如恣意要走親中舔共這條歹路,那麼,「倒,好」效應(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很快就會自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