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晚打不如早打!

李全無

全世界都在等一場戰爭!看來不會太遠,只是在何處會一觸即發而已,朝鮮半島?中印邊界?台海?南海?……國際社會臆測紛紛,但又盼「最好不要在我家打」,然世事難料,是否會局部或全面性開打?只有天知道!

現在最想打一場戰的首推美、中!雙方都有迫切需「紓困」的政經利益,俄羅斯只想圖漁翁之利!而中共則更是伺機而動,期在內憂外患下突破重圍,保持强權地位!美方原屬對中「圍而不攻」、「鬥而不破」型態,但因遭武漢肺炎病毒肆虐慘重,光是病、死亡人數,便遠遠超過珍珠港、二戰、韓戰、越戰、中東、911等慘痛歷史紀錄,亦促使美朝野有史以來視中共為首要「敵人」!使反CCP蔚為風潮,猶稱病毒為「中共病毒」!和各國同步究責、索賠聲浪不斷,洵為前所罕見!

偏偏中共在此時強推大外宣和戰狼外交,益發成為世人「公敵」,還因迫害藏、疆、港自由人權,文攻武嚇民主台灣,更成了「自由民主公敵」,衆之矢的!

美國會就通過一連串多項制裁法案,包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根據法案,只要在美有資產的中共權貴高幹及家族(另有25名政治局委員),川普政府即能依法制裁,無異是「超級核彈」!

美中冷戰成形局勢下,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7日在夏威夷會晤,引發各方高度關注。(法新社)

川普總統不久前還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全球13名嚴重人權侵犯者和腐敗分子。另《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猶關押了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和部長李尚福中將。最近並宣布撤銷與中國解放軍和情報機構有關的中國留學生的3千人簽證,更是重拳!即是此次美國將中共「國防七子」——七所與軍事、國防科技有關的重點精英大學列入禁發簽證名單。 而美國商務部復將33家中國企業和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這些企業或機構在未獲得美國政府具體許可的情況下,使用美國技術,尤是致命性的重擊(中共北斗星系統、長城火箭系統因而中止)!再如中共的「千人計劃」,亦是中共大規模公然盜竊美國知識財產權,一樣遭嚴懲,以杜絕後患!

由於武漢病毒禍害全球至今,病毒却一再「天蠶變」,解封又再復發疫情(北京即為例子,害人害已),且無解藥(疫苗),更是防不勝防!但却讓全球經濟大衰退,生活越來越痛苦,而中共仍然執迷不悟,繼續在東海、台海、南海及印度邊界窮兵黷武,張牙舞爪,影響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並威脅美國家核心利益,雙方軍力部署劍拔穹張,大有一觸即發之勢!

然則,區域戰爭爆發地點,亦非能如一般預料,像久已沉寂的朝鮮局勢,近日亦因北韓「女帝」金與正的驚天動作,連日邊狠嗆南韓,邊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灰飛煙滅,邊悍拒南韓特使,又陳兵金剛山,使朝鮮半島一夕間戰雲密布,引起世界高度關注。

無獨有偶,中印邊境竟也發生45年來首次致命性衝突!印度邊防部隊日前在拉達克(Ladakh)邊境地區,與中國解放軍爆發暴力衝突。印度陸軍昨晚表示,印度官兵的喪生人數已增至20人。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 News)則指,解放軍也有43人死傷,雙方部隊沒有開槍,而是徒手亂鬥。許多人是被「石頭」砸死。考慮到雙方若是直接交火,戰端恐早已升級。

目前看來,原本亞太的軍事緊張情勢,將因北韓金與正的强勢崛起,加速了戰爭危險性的升高,相對緩和了中印邊境的軍事衝突。

而在此時,中共突發言要求北韓「節制」,以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無異透露此刻平壤似已成了北京的「籌碼」!因為謎樣的金正恩在本月6日「亮相」時,竟罕見為中共說話,砲轟美國。(按:金與正2018年在北京見習大大時,近90度躹躬,顯然視習為政治偶像)

中共向來以「打打和和」伎倆見長,打不過就低頭、屈膝、和談,能打贏就翻臉、狠毒、撕毀和約,醜陋罪行紀錄不勝枚舉。近如港版國安法的「毀制」,即為例證。

是以,中共在美「圍攻制裁」,各國究責、索賠,內又面臨天災人禍,經濟大衰退,軍事科技落後,民生凋蔽,民怨四起之際,習大大却派特使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7日在夏威夷會晤,十分敏感,引發各方高度關注。

其實,美中雙方自貿易戰、科技戰、金融戰以來,接連有香港反送中抗爭、港版國安法爭議,雙方關係已陷到「新冷戰」危機!然兩國都各自面臨疫情困境,美國疫情未止、經濟亦下滑,川普亦有連任壓力的危機;而中國更慘,天災人禍接踵而至,北京武漢疫情二度爆發、中南海政爭躍上檯面化、經濟下行壓力沈重,又有洪災、蝗災至糧食危機隱在爆發邊緣。

故而這次龐楊會談的傳聞,便指是由中南海向白宮要求會晤。海外中文評論普遍視這次會面是「求饒」,「求和」,更說是「下跪」!主要是本月1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突發表一篇社評,稱「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不可阻擋」,一反過去反美、仇美的論調,被解讀是為這次的會晤做舖陳。另有觀點認則為,針對港版國安法立法一事,美方斷然提出殺手鐧,將制裁香港資金及可能凍結中方官員在美資產等,立即引爆中方高層緊張。

不過,金與正似獲得北京奧援,得以囂張跋扈,敢强硬「不惜一戰」,內情就不簡單了!若為鞏固「女帝」政權地位,不慎「擦槍走火」,後勢便難料了。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依美方這些年和中共鬥爭的經驗,深知「實力是和平唯一保障」!相信不至於上當受騙!

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近日推文表示,美方將繼續與日本、南韓、紐西蘭、東南亞與太平洋島國建立更緊密關係,並維護對「民主台灣」的承諾!現美軍已有三個航母戰鬥群罕見地同時現身印度—太平洋區域。另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旗下的「暴風之鎚」智慧炸彈(Storm Breaker smart weapon)亦己首次在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上完成導引發射,震懾力驚人!

隨著美方軍力的不斷升級,美國陸戰隊更已成立「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LR),將設於夏威夷,之後可望派駐關島和日本沖繩。

據美國陸戰隊3月間公布的「部隊設計2030」(Force Design 2030),針對組織重整提出計畫,指未來任務將聚焦印度太平洋地區,陸戰隊將建立小規模、具快速反應能力的MLR,將配備機動能力高的導彈、火箭炮和無人機部隊,藉此完善海上和離島作戰的準備機制。

《華爾街日報》引述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說法指出,該計畫的核心是確立以對戰中國海軍為任務的濱海作戰團,包括針對武裝漁民佔據離島等未達武力攻擊程度的「灰色地帶」提出對抗戰略。諸此,美國已向中共釋放強硬訊號,一旦輕舉妄動,必食惡果!

儘管美中的輿論戰、法律戰、外交戰、貿易戰、科技戰、軍事較勁,均十分激烈。但兩軍對峙嚴峻,終須一戰!而晚戰不如早戰,趁美方暫處領先優勢時,應及時掌握契機,及早擊潰中共政權,否則錯失良機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