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會消失嗎?

李全無

今天是韓國瑜當高雄市長的最後一天,白天還到好友許崑源議長靈營祭拜第四次,晚上還有白衣人的離別傷感的音樂會,此不禁令人想起曾風靡一時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歌詞前段「踩不完惱人舞步,喝不盡醉人醇酒,良夜有誰為我留,耳邊語輕柔。走不完紅男綠女,看不盡人海沉浮,往事有誰為我訴,空對華燈愁。......我也曾陶醉在兩情相悅,像飛舞中的彩蝶,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哭倒在露濕台階。紅燈將滅酒也醒,此刻該向它告別,曲終人散回頭一瞥,嗯......最後一夜......」不正也是韓國瑜部分的人生舞台寫照。難道他真的會從此消失政壇嗎?恐怕很難講,除非「大貴人」(如對岸和紅媒大金主等),真的抛棄他,再說!

其實,韓國瑜是個遊戲人間的政治大玩咖!從來不是所謂的「政治人物」!他相信天意和「票房」(民意),喜歡人來瘋,亦愛講「世上苦人多」,滿嘴的「悲天憫人」口頭禪等,這是屬於舞台上的表演必備條件。說得十分逼真,但往往是脫離現實,亦是很難做到的,像「發大財」、「愛情摩天輪」、挖石油、迪士尼、賽車等皆屬此類。

隨著罷免案通過,即將離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然而,他却是個聰明絕頂的戲角,知道自己在演什麽,而他的能言善道,又能和庶民搏暖,還可文武坤亂不擋,更是被「大貴人」看上的主要原因,而要他演什麽都能入木三分!更沒有什麽「誠信」,或負什麽責任可言,這就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重點是,他根本沒想當什麽「政治人物」!他只是好奇好玩隨緣,又喜歡演戲,什麽喜怒哀樂,都能演得淋漓盡致,讓有的「戲迷」不自禁地成為「韓粉」,如同追星族般的瘋狂。

就算是韓國瑜演很大,像是半途選總統,亦是有人出錢出力要他演,演不好沒關係,可以回高雄再演,現在被罷了,更沒關係,只要「大貴人」不棄不離,一樣可以翻天覆地(現在中共網軍和同路人已全面滲透),大演特演!試想這兩年韓的賣力演出,埸場爆滿,一路演下來,荷包早已麥克麥克,如今就算不演,他也毫無損失,反正他就是楊朱門派的「一毛不拔」!

現在的世俗常以「民主政治」框架觀點評析韓國瑜,太正經八百了,因為他只是一個易由人操弄的政治大玩咖!能玩得翻山倒海,那是「天意」和他的本事!講政治理論或理念,對他只是個緊箍咒,既頭疼也沒興趣,喝兩杯打屁,插科打諢,才是真的!像他還會在酒色場合唸「心經」、「盤腿走」,厲害不!讓大家笑趴了,不是蓋的!可見韓是「政治大玩咖」,在政治舞台上的顛三倒四功夫,真是無極限!

若按在美中國富商郭文貴的說法,中南海對台有「三子」(郭台銘、柯文哲、韓國瑜),頗令各方關注。而如今郭已不行,柯猶「爭寵」,仍略遜一籌(演功太差,「柯粉」大減),而在罷韓大戲後,北京固感痛惜,但似未真的放棄(官軍方網軍對台盡出,藉罷韓許死極盡挑撥,製造對立紛亂等,並匯同金流同路人,要搞一個天翻地覆!)那麽韓今晚會是「最後一夜」嗎?!真的就很難說了。

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峯,遠近高低總不同」。看到國民黨還在搞內鬥或蹭韓比「親中」,不知「國瑜黨」早已成了「紅統」先鋒,只要看吳斯懷、新黨那幫人在幹什麽,己是不言而喻矣。

今天是韓市長的「最後一夜」,却未必是韓國瑜的「最後一夜」!但不論如何,「最後一夜」歌詞曲仍予人廻腸盪氣,政壇有時也如歌壇,令人不免感慨有悟。像「最後一夜」末段:「我也曾陶醉在兩情相悅,像飛舞中的彩蝶,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哭倒在露濕台階,紅燈將滅酒也醒,此刻該向它告別,曲終人散回頭一瞥,嗯......最後一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