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江啟臣別再墮落了!

李全無

江啟臣儘管是「補選」任一年的黨主席(明年改選),若能在危難艱鉅之時,有突出不俗表現,始能彰顯擔當領導重任的才幹!但不論在黨務改革或罷韓前後,乃至路線的畮暗等,在在顯示搖擺(企圖面面俱到),瞻前顧後,予人有師心自用觀感,不見魄力擔當,亦勢將使國民黨淪為新黨、統促黨化,走向泡沫化的危機!

其實,政黨的興衰,和領導人的適任和立場堅定、路線正確與否攸關。從馬英九以來的幾任黨魁,泰半不適格,幾失去創黨中心思想,連「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都不見了(某次錢復還曾向馬忠告),更不知「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哲理,弄得不倫不類,淪為只會爭權奪利的「幫派」,遑言「反共保台親美」矣!

就連國際媒體,都藉此次罷韓,把國民黨貼上「親中」標籤,許多外媒還解讀為「台灣民意否定國民黨的親中色彩」,反映台灣(特別是「天然台」年輕族群)對中共態度日趨強硬。

然則,罷韓投票結果揭曉後,中國國民黨當天却於官網發布中英雙語新聞稿,英文版新聞稿中指出:「黨主席Johnny Chiang(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反對共產主義』,致力於建設一個民主、自由、繁榮又團結的國家,以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而在中文版,則沒有「反對共產主義」,難道老K連中文的「反共不反中」說法,都不敢提了嗎?自失「反共」立場,豈不表明向中國共產黨「認輸降順」,還配叫中國國民黨耶?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江啟臣曾表示,國民黨最有本錢談「反共」,站在台灣的立場,把「底線」講清楚,國民黨「反共不反中」,他強調「我們反的是極權專制」。但為何現在却模稜兩可,不敢旗幟鮮明?這就是有「詭」!換了位子連腦袋都昏了,還「配位」乎!

而江啟臣在二月曾說國民黨的立場其實一直是反共、親美,只是失去政權讓國民黨失去在華府的話語權,更是莫名其妙!老K和老美關係,遠比民進黨强,自己「親中疏美」的種切,斑斑可稽,又缺乏國際敏感度,老美早已由「聯中制蘇聯」轉向「民主聯盟制中」,自已還去當了中共「馬前卒」,猶未能懸崖勒馬,「不紅」也難!自失華府話語權。猶遭國內主流民意大反撲,此從2018到2020的選舉及罷韓教訓,却不能深刻檢討反省,怪東怪西,只會越來越墮落,走向自我毀滅之途!

再者,民主政治亦是政黨政治,靠民意需求、議題導向「制衡」,不是謾罵、對立製造亂象,更不是譁衆取寵,搞民粹能得民心,尤不能在兩岸議題失去立場,隨「中共」起舞,諸此均透過歷次選舉、民意檢驗,得到印證。能不深自惕厲反省乎!

中國共產黨自武漢肺炎病毒禍害全球至今,已成世人公敵!各國究責索賠不斷,而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更是深惡痛絕!因為中國已不再是「孔夫子」的中國,(中共全球普設「孔子學院」已紛遭裁撤)而是法西斯極權的化身,使「討厭CCP」,有如厭惡希特勒般的憤怒!這就是「反CCP」為大勢世潮所趨,根本擋不住!

現連中國著名學者王義桅,亦都審時度勢說,面對中美的全面對抗,「我們要做如來佛,不做孫悟空跟你鬥」,也不是簡單粗暴地跟美國打一仗,中國要避免走向美國的戰略圈套。况且台灣長期成為美國遏制中國的一張牌,已成為美國所謂的「不沉的航空母艦」。對美國而言《台灣關係法》是國內法,國內法高於國際法,因此採取相互矛盾的做法,抵銷三公報效力,自服務於美國遏制中國的戰略。

而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近日亦坦承美中科技差距仍然很大,這與中國的泡沫經濟和不能踏實做學問有關,並指民粹會害了中國,中國要開放才能有出路。由此可見,中共現在對民主台灣搞的「文攻武嚇」已經落伍了,即便經常用軍機、艦出沒台海,或「武統」,只會帶來自己的大災難、大崩潰而已。

美國雜誌「富比世」(Forbes)軍事專家沙頓撰文分析,中共可能會出動兩棲軍艦攻占台灣,但恐怕會以失敗作收。而美國軍事分析家佛里曼(B.A. Friedman)亦相信,中共登台將面臨強硬抵抗。「登陸台灣就算不是最困難的兩棲行動,也算得上史上最艱難兩棲行動之一。台灣已準備數十年,在每個登陸點都有準備,並有熟練的防禦計畫。」佛里曼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PLA)鮮少實戰經驗,兩棲作戰經驗甚至更少。」

沙頓亦指出,過去20年來資訊環境面臨重大改變。例如社群網站貼文及衛星影像等,公開來源將提供廣泛報導,因此解放軍將必須在全世界眾目睽睽下登台,整個行動都會被轉播。而且登台行動拖得愈久,台灣愈有機會等到國際干預。美國可依「國內法」的《台灣關係法》介入台海戰爭,美方很有可能改變戰局。例如美國海軍在戰鬥及擴大作戰上更具經驗。美國核子潛艦可能獵殺中共航母,復以新型軍機反擊,正如中國學者所憂心的,將會一敗塗地!

明乎國內外大小氣候轉變,實已大大不利中共,國民黨必須立定脚跟,面對民意和兩岸,要有所為有為不為,全面清黨革新,朝「反共保台親美」路線邁開大步,不能再停滯姑息而墮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