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何不棄韓保宋 重燃藍營的一線生機

時山政

筆者個人政治立場是忠貞的中華民國派,過去選舉總是投票給國民黨候選人,但這次總統大選,為了藍營整體士氣以及長遠發展著想,我會將手中選票投給宋楚瑜先生,這是一個痛苦但不得不為之的決定,我會在此分享我對這場選戰的分析,並且呼籲真心熱愛中華民國的藍營支持者,請認真思考我所說的話。

首先,請看看《美麗島電子報》公佈的最新民調,蔡賴配46.5%、韓張配21.0%,就算是將韓國瑜和宋楚瑜的支持度加起來,也沒有超過30%,這代表絕大多數選民根本對藍營感到失望,此外很多藍營選民也因此拒絕表態,所以導致藍營支持度全面潰堤,連基本盤都顧不了,否則照理來說取得45%甚至是50%以上支持度應該是家常便飯才對。

《美麗島電子報》公佈的最新民調,蔡賴配46.5%、韓張配21.0%,就算是將韓國瑜和宋楚瑜的支持度加起來,也沒有超過30%,這代表絕大多數選民根本對藍營感到失望。(本報資料照)

再者,重點在於為什麼會這樣,筆者認為是三點因素所導致。第一是因為韓國瑜個人走偏鋒的兩岸政策立場,把大多數原本藍營選民嚇跑了。第二是他荒腔走板的表現令人難以支持,包括市長做不到一年就烙跑、說不清的豪宅弊案、歧視女性發言….等。第三則是儘管宋楚瑜個人形象較好,但目前在韓國瑜選票還沒有大規模轉移前,他難以成為藍營共主並帶動選情上揚。

那身為藍營支持者,我們該怎麼做呢?筆者認為只有唯一一個方法,那就是呼籲藍營支持者大量轉移選票,從韓國瑜這邊移到宋楚瑜身上,因為韓國瑜本身負面形象已經難以扭轉,親中態度又過於明顯,而在距離選戰還有一段時間的現在,只要宋楚瑜的民調緩步上升,並且接掌韓國瑜支持度,接著再以他較為良好的形象將失望的藍營支持者找回來,此時勢必也將會帶動立委選情。

藍營國會過半以及創造政黨輪替,這兩個目標仍然有望,建請所有支持者嚴肅考慮棄韓保宋,以此來重燃藍營的一線生機。 

(傷心的國民黨支持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