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吳之爭是目前國民黨的主旋律

王立

近來有兩則與韓陣營相關新聞值得注意。

1. 擬禁非高雄市罷韓民眾進入高雄參加罷韓遊行,但鼓勵挺韓民眾加入挺韓造勢。

2. 黃復興陣營分裂成韓國瑜與吳敦義兩派。

單獨看,這似乎沒什麼,但兩則新聞有共通點,都涉及韓國瑜鞏固核心支持者的舉動。照道理說,選舉要鞏固核心支持者也很合理,怎麼能說有問題?

因為就目前的民調來看,似乎沒有一家看好韓國瑜,就算是地下賭盤,普遍的認知都是韓會輸5%以上,韓陣營於日前喊出民調支持蔡英文,其意義是在催票。這牽涉到藍綠兩大黨的投票思維,民進黨的基本盤,涉及主權保衛戰的時候投票率很高,但國民黨的基本盤通常要打順風球才會出門,也就是若差距過大,會乾脆放棄不要投,例如2016年朱立倫就屬於此種狀況。

操作黃復興的紅藍派對立,變成挺吳與挺韓兩派的抗爭,就是共產黨的老招數,借屍還魂後再借殼上市。(資料照,本報合成)

只要民調被操作到失真,就可以鼓動國民黨基本盤,說差距極小需要搶救,而非差距太大別輸太難看,兩者會催出的票數完全不同。

操作藍綠對抗,甚至黃復興內的對抗,是韓國瑜要拿來保住政治生命用的,兩者鬥爭手法如出一轍。在罷韓行動中,要操作的是高雄與非高雄人的對立,因為就市長投票來講,的確關他縣市的人什麼事,但卻在挺韓遊行中鼓勵全台民眾加入,雙重標準太明顯。

黃復興兩派人的對抗,表面上原因是吳斯懷,說這是吳敦義強推來拉攏黃復興的,用選後的黨主席保衛戰來說合情合理,但曉得內情的人,都知道這是鬼話連篇。黃復興這兩年紅派全力挺韓,把反共的藍派幾乎殲滅,吳斯懷就是韓國瑜陣營的人,只是借吳敦義之手推上去。操作黃復興的紅藍派對立,變成挺吳與挺韓兩派的抗爭,就是共產黨的老招數,借屍還魂後再借殼上市。

這種共產黨鬥爭技巧用得爐火純青,其用意非常明顯,就是若韓國瑜明年落選,也要保住高雄市長,還要攻下國民黨黨主席,成為史上第一個連中常委都沒當過,副主席都不是,市長當沒兩年,就奪下主席寶座的「神人」。

其實吳敦義的勢力,從不分區名單的公布,幾乎清一色是挺共派就知道,國民黨內傳統的中華民國派與憲法派,已經沒有政治能量了,尤其在韓流旋風中炒起的韓粉,幾乎無役不與,大量死忠鐵票衝入黨內初選,選後黨主席十之八九是完蛋了。

那麼,韓國瑜到底在害怕什麼?兩個人,郭台銘與宋楚瑜。

郭台銘此次沒有正式競選,只有從旁協助民眾黨與親民黨,挾其企業家形象,以及龐大的資金,找國民黨內的建制派合作,一舉放逐韓流勢力,並不困難。

宋楚瑜老驥伏櫪,看似沒有希望,但韓國瑜與吳斯懷等人的組合,激怒太多自認中華民國與反共的正藍軍,宋若堅持到底,取得不錯的成績,第二次國親合作,用來清除韓流紅色滲透,並非不可能。

真走到這一步,韓國瑜最慘就是連市長都被罷免,黨內沒有席位,除了出走另立新政黨以外,就沒別路了。

當然,這一切都建築在韓國瑜落選的前提上,但保險是一定會做的。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